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摆每天营业额增加到上万块钱 徐州餐企自我变革“突围”
2022-05-05 10:58: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堂食受限、营收下跌、客流量不稳定......这是疫情之下餐饮行业面临困境的一个个缩影。在全面复工复产复市过程中,徐州市加大纾困"托举",助力餐饮行业变革"突围",恢复美味"进行时"。

4月28日一早,怡园餐饮总经理鲁瑞便拿着企业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来到鼓楼区铜沛街道办事处,办理临时外摆申请。

怡园餐饮总经理 鲁瑞:在疫情期间,我们餐饮店都属于停业的状态,现在有了外摆的经营政策,就赶紧过来办理。一方面,能减少店里的这个密切接触,另外一个方面,也能增加我们的经营收入,增加营业额。

据了解,餐饮企业只需填报一张外摆申请表、一份疫情防控承诺书,就可以申请开展临时外摆经营。申请提交后,经门店所属街道负责人现场核查,确保企业有固定经营场所、营业执照和食品安全许可证,企业就可以开展临时外摆经营。整个申请流程基本在半小时之内完成。

怡园餐饮总经理 鲁瑞:之前客人都不太会进店的,然后现在外摆的话,每天营业额都要增加到上万块钱。龙虾每天的销量大概是600斤左右,还有像猪大骨,每天也要销到300斤。

上线外卖平台如今则是小厨大包餐饮店老板任小东的新选择。在外卖平台的帮扶下,小厨大包基本上恢复了疫情之前的单量,日均订单达80至100左右。

鼓楼区铜沛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 安自:我们梳理了辖区内的餐饮企业,然后针对没有入驻这些平台的企业,但是有这方面诉求的,我们成立了专班,安排专人跟他们对接,帮助他们顺利入驻外卖平台,真正提高他们的销售额和订单量。

截至目前,鼓楼区铜沛街道辖区内共190家餐饮单位全部恢复经营,其中已有40余家之前未开通外卖业务的餐饮企业入驻外卖平台。

鼓楼区铜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梁倩:下一步,街道将充分发挥餐饮行业帮扶组作用,尤其是将优惠政策及时传达到每一家餐饮单位,并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同时通过推荐外卖平台、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帮助餐饮单位做好宣传,助力餐饮单位尽快恢复到正常经营活力。

据了解,为切实帮助重点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复工复市,徐州市商务局出台了"18条"措施,其中涉及餐饮业的主要包括:对相应的餐饮企业给予一次性复市复工补贴、开展餐饮业促销费活动、经批准餐饮企业可在所属建筑红线范围内开展临时外摆经营等。

徐视融媒记者:李玉洁 孙宏博 刘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