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举办云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4个项目总投资34.5亿元
2022-05-02 1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贺)大投资远道而来,好项目接踵而至。5月2日,徐州鼓楼区以“双轮驱动,再上层楼”为主题,成功举办云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34.5亿元的24个产业项目落户鼓楼。

此次举行的云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旨在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既是鼓楼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徐州市委市政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完善招商方式、突破招商瓶颈的实际行动。

集中签约 蓄势聚能

“尽管受疫情影响,但鼓楼区招商引资的步伐不停;尽管不能现场当面签约,但是鼓楼区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力度不减;尽管不能见面深入沟通交流,但鼓楼区助企发展的诚心不变。”鼓楼区委书记罗德清表示。

为做到“疫情要防控、招商不停步”,徐州鼓楼区委区政府统筹兼顾,一边稳疫情,一边抓经济,奋力书写“双统筹”答卷,利用大数据开展“网上谈、电话联、云上签”等方式,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招商,确保招商不停歇。

据了解,去年以来,鼓楼区聚焦半导体设备和先进封测、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智慧医疗器械“三大都市工业”,现代商贸、商务金融等“六大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双轮驱动”产业格局。

“坚定不移加强产业学习,深入研究产业发展情况,整合上下游、高校等相关资源,用我们的不懈努力,在徐州形成1-2个子领域产业集聚。”徐州鼓楼区半导体产业招商办主任陈辉说。

瞄准顶层设计思路,鼓楼区紧盯主城区都市工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目标要求,围绕主导产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

“本次签约的24个项目总投资34.5亿元,其中既有圣湘生物科技、海格德医疗、启来汽车热管理系统等都市型工业项目,也有徐州诺娱、三五二五产业园、大都会保险徐州中心等高端服务业项目,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人才集聚度高、市场前景好,与鼓楼的产业定位高度契合,必将为鼓楼发展增添强劲动力。”鼓楼区委书记罗德清说。

厚植基因 再上层楼

鼓楼区是徐州市历史悠久、工厂密集的工业集中区,为适应主城区发展环境需要,鼓楼区以壮士断腕的魄力推动传统工业搬迁改造,走出了一条凤凰涅槃的转型之路。

如今的鼓楼,正沿着都市工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方向,加快建设高端商贸商务核心区、高新技术产业标杆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社会治理创新先行区,全力争创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示范区。

鼓楼区的产业发展、产业升级需要大项目在鼓楼落地生根。鼓楼区正通过一系列项目建设培育经济增长点、增长极,抢抓高质量发展新机遇。而这些企业家、大项目为何选择“重仓”鼓楼,与鼓楼携手奋进?

“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具有强大的市场和品牌辐射能力,鼓楼区作为徐州的重要组成部分,产业定位、发展潜力让我们充满信心!”上海均和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肖锐介绍,未来将与鼓楼开展全方位合作。据了解,均和云谷·徐州科技港项目投资额5亿元,将聚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国家战略新兴主导产业,建设“3.0”模式产业园区。

一个又一个龙头企业携带重大项目,正加速会师鼓楼,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正逐步显现。

“每一个签约项目都来之不易,每一次企业选择都应倍加珍惜。我们将信守承诺、以诚为先,调动各级产业基金助企成长,通过国有平台公司参建、入股等方式携手企业发展壮大。”罗德清的承诺掷地有声,鼓楼区将成立工作专班,助推签约落地,对企业用工、用料、融资、市场等现实问题,以最快速度响应、“一企一策”解决。对于到鼓楼创业的人才,鼓楼区将按照市“555”引才工程和区“334”人才计划,在落户安居、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

随着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一一落户,将进一步推动鼓楼区的产业链、要素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深度融合。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蹄疾步稳,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奋楫远航的鼓楼“近悦远来”,令人期待。

标签:鼓楼区;鼓楼;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