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强化金融赋能 助力复工复产
2022-04-29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企业平稳发展,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解难,4月29日,徐州市云龙区金融政策宣讲暨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题对接会成功举办,线下18家金融机构、企业代表,线上8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对接会上,华泰证券、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南京银行、张家港农商行5家金融机构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特色金融产品做了详细介绍,解答了企业家的现场提问。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就省、市、区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于现场发布了“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专项金融服务联系清单”,用金融“输血”为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用金融“造血”为特色产业赋能引流。

摸清诉求畅通渠道 打通企业融资对接堵点

复工复产之前,云龙区指导各金融机构加大对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宣传力度,切实保障基本金融服务正常运行。按照市区两级防控要求,对金融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方案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同时,建立复工复产专项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将金融惠企政策、全区金融机构对接联系信息、金融局工作联系信息在云龙之声媒体、社区网格群、银企对接联系群广泛推送,及时了解企业诉求,确保做到“有需必应”。和各街道办事处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模式,常态化摸排企业的融资需求和发展难题,确保做到“点对点解决”。

创新方法做实保障 完善金融服务支持措施

根据省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助企纾困政策,引导辖区银行、保险、小贷、融资担保公司等机构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保险、担保支持力度。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加大对“生意贷”“苏科贷”“富民创业贷”“徐信保”等金融产品、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推广使用力度。

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模式,举办多场次“企业复工复产专题对接会”,邀请金融机构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的惠企政策和中小微企业信贷产品。针对收集到的企业需求信息,组建由银行、证券、基金等机构组成的“金融服务团”,走进重点企业通过股权、债权结合方式一揽子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下一步,将走进文峰大厦、泛亚大厦等楼宇园区,开展“园区金融管家”试点工作,由金融机构为园区企业提供专属管家式金融服务,提升金融对接与服务效率。

标签:诉求;畅通渠道;企业融资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