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通公路来徐返徐人员通行政策公布
2022-04-29 10: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范海杰)4月28日,市公路部门发布“五一”假期总体流量预测,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预计“五一”假期我市干线公路日均车流量为3500-4000辆,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0%左右。

“五一”期间,4月30日0:00至5月4日24:00全国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自2022年5月5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目前,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共有45处查验点,其中省界查验点20处(丰县5处,铜山、邳州各4处,睢宁、贾汪、沛县各2处,新沂1处);市界查验点6处(新沂3处,睢宁2处,邳州1处);市内查验点19处(睢宁8处,铜山、沛县各4处,邳州2处,丰县1处)。

“五一”期间,普通公路来徐返徐人员和客货运物流通行政策包括:

所有来(返)徐州车辆驾乘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正常通行,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同时进行病毒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扫描“徐州健康宝”场所码,并填报入徐登记信息,对车辆进行“行程扫”核查(即查验车辆行程轨迹,车辆有中高风险经停史的,视同驾乘人员有经停史)。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徐州货车实行全封闭管理。经查验后,引导到专用停车场,驾乘人员确需驻留的,送至定点(隔离)酒店,实行“7+7”管控措施;低风险地区来(返)徐州货车经查验后,驾乘人员确需驻留的送至健康驿站,落实“3+11” 管控措施;14天内无外市经停史的客货车和人员,确认后放行。

受疫情防控查验影响,预计“五一”假期全市普通干线公路有2个易拥堵路段,均集中在国道,分别为国道310邳州港上(苏鲁省界)、国道205新沂新开河桥(新沂与沭阳交界)。

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部分路段实行全封闭及半封闭施工和交通管制,请提前做好出行线路规划。

市公路部门温馨提示,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防控提出更大挑战。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流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