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出台金融支持工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2022-04-29 10: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谢川 骆耀明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工业稳则经济稳。新沂市聚焦“徐州工业第一县”战略定位,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目标,近日,新沂市委、市政府印发了《金融支持新沂市建设“徐州工业第一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为建设实力新沂、幸福新沂、美丽新沂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

该方案从金融支持重点领域、强化完善银企对接机制、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拓宽融资渠道等四个方面列出了支持工业发展的渠道和着力点,重点通过建立重点企业(项目)名录库、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工业信贷投放、强化特色产业培育、创新开发市场主体融资信息对接的“码上贷”平台、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建立普惠性推介机制、创新工业融资产品、建立健全主办行制度、加大对中长期贷款的服务力度、提升还款和续贷展期等服务水平、降低工业企业融资成本、发挥保险风险分散和增信功能、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实施企业上市提档加速行动等15个具体任务,助力更多信贷等资金流向工业实体经济。

今年是方案实施的开局之年,新沂市各相关单位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将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心工作来抓,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银行新沂市支行牵头建立了会商协调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联合督导督办机制,压紧压实政府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合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