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税务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新政策
2022-04-29 10: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徐州市税务局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税惠直达快享,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4月1日起,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开始实施, 我市不少企业享受到了国家的退税“大礼包”,这让众多企业倍感振奋。

“我们公司40%的产品依靠出口销往世界各地,近期生产经营面临暂时性的资金短缺。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留抵税,全程无纸化、在线办、不用跑,只用简单几步就完成申请,当天就收到了2900多万元退税款。”利民化学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经理侯立立表示,计划将这笔资金全部投入研发,继续加大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

精准高效的政策红利,带来显著的纾困效应。4月上旬,徐州市税务局推出助企纾困十项举措,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十项举措中,对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孵化服务,免征增值税。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零售、仓储等行业纳税人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2022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徐州金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平对减税的感受颇深:“一季度我们就享受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50万元,实打实的税收红利,为我们战胜疫情增添了一份信心和底气!”

在缓税方面,十项举措中提出,因疫情影响导致按期缴纳税款有困难的企业,符合延期缴纳税款条件的,可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缓一缓’对我们企业来说太重要了!”江苏辰龙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辉难掩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服务,徐州市税务局还开展“政策找人”服务,筛选可享受税收优惠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等途径精准推送提醒提示信息,让纳税人便捷享受税收优惠。

近日,徐州建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艳接到了税务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受疫情原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需求大幅减弱,企业前期购置的设备和存货也使得现金流被挤压。现在一下到账20余万元的退税款,对我们来说就是及时雨、定心丸。”李艳表示,税收优惠靶向助困,起到了帮一把、渡难关、扶一程的作用,能有效增强企业发展的底气、勇气和信心。

“我们通过增值税发票明细信息综合分析,整理提供有助企业产销关联的市场信息,第一时间将最新信心送达企业,助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徐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受疫情冲击、需求收缩等大环境影响,很多企业流动资金比较紧张。为确保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尽早落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赶长路、爬长坡、保长效”,徐州市税务局围绕服务区域战略发展,为大企业以及“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量身定做“政策包”“信用包”“风险包”,并指派“首席联络员”,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保障流程审批快捷迅速,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徐州顺泰天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道路运输服务为主的网络服务企业。近期公司资金周转压力较大,企业发展扩大的脚步受到制约。在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税务管家”及时开展“点对点”提醒和“一对一”辅导。

“税收一路优惠,税务部门一路服务,我们才能一路成长。20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让公司流动资金有了保障,为我们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希望。”徐州顺泰天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晶表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