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九里街道:多措并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2-04-28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徐州讯 为统筹做好社会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相融合,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压实“四方责任”,以网格化为最小单元形成闭环管理,精准落实服务指导,多措并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以网格划分为管理单元,针对工程建设、冷链运输、门面商户、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行业重点人群,实行动态跟踪——建立返岗员工“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企业对员工严格做好健康筛查,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同时,街道在辖区增设“复工复产”核酸检测点位,免费提供“一天一测”。

为防范各类事故,九里街道针对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集中抓实安全生产环境。要求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结合安全生产情况及季节特点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同时,企业针对复工复产可能存在的事故类别危害特点制定应急方案,完善应急物资等。

坚持“一企一策”,由企业所在社区、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社区防疫人员组成复工服务团队,对部分企业提供上门指导,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进企业,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汇总,为企业协调解决口罩、消毒液、温度计、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及员工生活。同时,街道纪工委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深入申请复工企业进行排查走访,并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监督解决进程。(王月蒙)

标签:复工;九里街道;疫情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