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丰财街道:“两新”党建强引领 防疫一线出实招
2022-04-28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匡宇)为更好地统筹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防线,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党工委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辖区9家“两新”党支部主动作为,通过紧绷“防控弦”、拧紧“安全阀”、当好“贴心人”,切实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紧绷“防控弦”,疫情防控毫不松懈

近日,丰财街道党工委不断深化辖区“两新”党支部以及企业对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通过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影响群众,切实让企业上下提高了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自觉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协同推进。

在下淀科技产业园的党群服务中心内,苏恒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高国庆组织8名党员共同商讨如何统筹党员责任区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确保企业入口登记查验、办公区域环境消杀等工作不断细化,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经营秩序。

拧紧“安全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我们结合了园区内企业复工申请、经营规模、人员结构、管控难度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复工复产方案,并指导复工企业落实防控举措,确保防控责任不断压实、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鼓楼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党支部书记王冬梅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引导支部党员下沉园区企业,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监督园区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为切实保障企业稳定运行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丰财街道9家“两新”党支部严格按照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专班要求,据实填写复工复产申请表、承诺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上报人员信息明细表和苏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按照要求注册申领使用场所码,确保防控举措落实到位。

当好“贴心人”,助企服务彰显实效

为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丰财街道在辖区内共设立8个核酸检测点,在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徐州瑞博医院党支部5名党员主动请缨,常态化组织10余名医务人员连续奋战在核酸检测第一线,让党旗在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防控;复工;疫情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