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供电公司:配网带电作业纳入“运检抢”一体化管理
2022-04-28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徐州讯 4月26日上午,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北沟供电所采集运维工陈益兵巡视10千伏神园线时,发现8-2#杆开关C相引线脱落,陈益兵直接联系北沟中压运维驻点,不到5分钟,带电作业班到场,有序消除了这起紧急缺陷。如此快速的到场响应,得益于该公司将带电作业纳入配电“运检抢”(运维、检修、抢修)一体化管理,这使得乡镇中压运维驻点具备了独立带电作业能力。

以往供电所巡视发现缺陷,需要带电作业处理时,要先向设备部报告故障地点、故障类型等,再由设备部根据计划与抢修任务情况,统筹安排产业单位带电作业班处理。为此,新沂供电公司结合配电运检抢网格驻点情况,在产业单位本部预留一个带电作业机动班,将其余班组分别部署到北沟、马陵山、王楼三个中压运维驻点,并按照相关标准,建设了带电作业管理库房,实现“运检抢带”一体化管理。供电所运维人员可以直接联系就近的中压运维驻点,灵活调用带电作业力量,从而达到压缩抢修时长的目的。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按照“产业单位建强、设备部管好”的要求,由中压运维驻点提报带电作业人员、装备、培训等需求,产业单位负责具体实施,全力建强带电作业力量。设备部制订了配电线路不停电作业考核细则,从管理制度、技术标准、工作流程等入手,加强带电作业安全管控和质量管控,更好地服务主业需求。

自去年9月推行配电“运检抢带”一体化管理以来,新沂供电公司累计开展不停电作业1200余次,同比增长23.7%,减少停电时户数63000余户,多供电量约40万千瓦时。(韦强强)

标签:带电作业;运维;供电公司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