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以赴战疫情 精准发力助复工
2022-04-28 10: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睿)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勇担重任。本轮疫情发生后,徐州市统计局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主动请缨,全体人员不忘初心、精准服务,汇聚战“疫”、复工磅礴力量。

闻令而动,尽锐出击。3月29日,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防控通告后,徐州市统计局党组闻令而动、迅速传达,第一时间召开全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局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立即行动,积极组织、主动前往居住地社区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全局79名党员干部和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截至4月20日,全局共有1600余人次参加了所在社区近万小时的志愿活动。

“穿上志愿者红马夹、佩戴上党徽,就要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色。”徐州市云龙区汉风街道泰岳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徐州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李燕坚定地说。

主动请缨,勇挑重担。白衣执甲,枕戈待旦。 3月26日,沛县河口镇实行封控管理后,该镇防控力量紧缺。沛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明聪主动请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进入封控区域协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对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采样,通常由专业人员负责现场服务。”3月29日,徐州市云龙区骆驼山街道津东社区专门设置了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徐州市统计局基层处处长何蕾主动请战,承担该采样点的信息录入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十余名党员干部与医护人员并肩而行,圆满完成了10轮次、近万人次的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马局长,为精准统计到达铜山的大量车辆数据,请速派专业统计人员援助!”4月4日,徐州市铜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该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晓明紧急求援。马晓明立即抽调专业人员,带着专门开发的“外地来铜车辆信息登记APP”奔赴值勤点协助工作。该区领导赞扬说:“疫情数据做到精确管控,离不开统计部门的大力支持。”

精准服务,展现担当。3月中旬以来,市统计局对全市“四上”企业展开快速调查,并通过调查结果及时反映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惠企政策实施效果。听诉求、问成效、摸实情。目前,市统计局已根据调查结果,及时撰写《减负政策助企纾困 三大难题仍待破解——一季度“四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查报告》,为下一步有关部门决策提供服务和建议。

“准确分析疫情对全市经济影响,精准反映全市当前经济运行态势与特点,为市委市政府经济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这是践行‘统计报国、统计为民’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徐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彭表示,要在统筹推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中,充分展现徐州统计人的忠诚与担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