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一线直击
2022-04-28 10: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蒋新会

在位于贾汪区大吴街道疏港路徐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大型进出口商品仓库内,被木箱封闭得严严实实的各种矿用设备、电子元器件、红酒等堆放得整整齐齐。“我们是4月12日复工复产,目前共进区三批货物、8个集装箱,贸易额共计1556.94万元,货物主要是矿用设备、电子元器件等,均由徐州佳利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代理,出口至东南亚。”该中心负责人鹿淳淏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徐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税业务开展,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截至目前,中心已入驻进出口贸易企业14家,为徐州地区重点外贸企业提供进出口贸易服务。自运营以来,中心业务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态势。”鹿淳淏介绍,为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取得实效,中心主动加大服务力度, 全力做好入驻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要素协调保障,积极对接当地现有物流资源,助力企业货运无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徐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14年2月,由国家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批复设立;由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导成立的徐州综合保税物流园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16年7月,中心通过国家联合验收,2016年11月25日完成首单业务。2016年12月21日,徐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营。

鹿淳淏介绍,徐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占地244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建有保税仓库2座,总面积2.8万平方米(含监管库2200平方米),跨境电商库1座,总面积0.8万平方米,300平方米恒温库一座。

“中心具有免证、进中心退税、仓储货物保税、海关监管区域内免税流通、简单加工增值以及保税‘一日游’等基础功能,还可开展保税商品展示交易、国际配送与采购、跨境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满足徐州及周边地区加工企业保税物流功能的需要。”鹿淳淏说。

疫情期间,该中心抓实疫情防控,对进口非冷链货物企业,提前3天向属地疫情防控协调组报备货物种类、集装箱批次或编号、是否进行核酸检测或消毒、货物来源地、入境口岸、抵徐时间等信息,填写《进口非冷链货物信息登记表》,提供进口报关单、车辆信息、司机信息等。

在区外设置车辆进场缓冲区,在区内划定固定、封闭、无交叉区域用以停放进厂(场)运输车辆,并设置进入该区的专用通道,固定区域及专用通道张贴醒目标识。

市外来(返)徐车辆司乘人员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徐核酸采样记录、抗原快检证明、出示行程卡,本市车辆司乘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示行程卡,司乘人员经扫徐州健康宝、车辆张贴封条后方可进区。全程戴口罩、不准下车,实行“定线定点”“即卸即走”,卸货后按指定路线离区。

运输车辆从专用通道进入固定区域后,对车辆表面进行全面消毒。对集装箱门把手消杀后,组织封闭管理专班人员开箱,对箱内货物和集装箱内壁进行消杀采样后,将货物卸至指定区域。

“下一步,我们将在徐州海关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海关部门的相关规定实施管理,力争2年内将徐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成淮海经济区有质、有量、有特色的保税物流先进示范区。”鹿淳淏充满信心地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