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丰财街道:党员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彰显担当作为
2022-04-27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宇晨)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党工委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对辖区近7万人进行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广大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责任担当,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闻令而动,勇做抗击疫情逆行者

面对疫情,丰财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将区委组织部印发的《致全区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传达到每位党员手中,通过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社区党委立即行动,1300余名党员迅速在核酸检测点、小区出入口等地进行报到。

10个社区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小区为单位,为党员分别明确宣传发动、入户核查、秩序维护、物资运输、信息采集、医废转运、环境消杀、门岗值守等8类服务岗位,广大党员在社区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排好班次、定好点位、亮明身份,有条不紊地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全力以赴,誓做筑牢防线守护者

本轮疫情以来,丰财街道300余名市直机关和国有企业党员,以居住地为单位到所在社区报到,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复产复工后,他们仍坚持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居民党员搭档形成“5+2”志愿服务模式。今年76岁的社区老党员程学芹先后带动13名小区党员成立临时党员服务队,负责整个小区222户、376居民的核酸检测通知、入户和小区管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丰财街道的广大党员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带动热心居民共同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形成党群齐上阵、同心守家园的和谐画面。

群策群力,争做群防群控参与者

疫情防控工作中,丰财街道以小区为单位,在辖区11个物业小区、39个无物业小区和17个片区,分别明确网格支部书记、小区“第一书记”、党员中心户、楼栋小组长,设立宣传发动组、信息收集组、物资接收组、困难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成立小区微信群,实行上每户1人实名进群,共同组建小区单元。

“按照要求,明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请各楼栋小组长及时通知到党员内各户,完成后在群里接龙。”每当接到次日有核酸检测的任务时,王场东村北院小区“第一书记”郭开侠都会在微信群里及时发布消息,组织发动楼栋小组长做好通知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管理服务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共同守护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社区群众参与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丰财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投入“疫”线工作,广泛动员基层干部、广大党员和社区群众紧密配合,共同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为此轮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和人员保障。

标签:抗击疫情;疫情防控;丰财街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