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城东,这条L型绿色通道火了!
2022-04-26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美慧)近日,在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一条长约2.5公里的“L型”路段车流如潮。一辆辆满载物资的货运车辆从高速徐州东出口有序驶出,沿着徐海路右拐到鲲鹏路一路向北,交警、属地街道、城管、企业全程保驾护航,无拥堵、不停靠、不滞留,为生产发展搭建起一条绿色通道。

打通物流供保路。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高速公路管控让不少车辆拥堵在高速出入口。为避免车辆积压、畅通干线物流“供应链”,经开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高速管控组将鲲鹏路北延0.5公里未启用路段打造成为货车接驳停车场。从高速徐州东出口途经徐海路抵达鲲鹏路北延接驳点全程仅需10分钟,车辆进得来、运得快、出得去,让货车司机远离漫长的滞留和等待。

优化营商服务路。复工复产后,原材料送不进来、企业产品又运不出去成为困扰企业的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金龙湖街道迅速行动,划分专门区域成立货车接驳中心,建立货车接驳工作群,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代办服务。货车抵徐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企业接驳人员为车辆办理接驳手续,并按照“黄、蓝、绿”分级分类进行车辆信息登记。

温暖群众归家路。来的都是客人,返的都是家人。从高速徐州东出口驶入,进入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的第一时间,一份份“战疫同行、一路有爱”的暖心礼包被送到货车司机手中。“一路过来,根本顾不上吃饭。”赶着送货顾不上按点吃饭,对货运司机来说早已习以为常。打开礼包,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口罩、消毒湿巾……温暖了司乘人员的一路奔波。

畅通爱心护航路。经过查验两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量体温后,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将按照来源地和途经地被划分为“红黄蓝绿”四个等级实施分类管理,由交警大队安排专车专人,不间断快速护送至鲲鹏路北延的接驳停车场,精准高效服务车辆快速通行。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黄色”车辆,属地镇街工作人员陪同企业接驳人员护送至目的地企业,并对车辆隔离及离徐进行全程护送。

搭建闭环生命线。进入鲲鹏路北延路段,道路东侧设置核酸检测区,6-7组“大白”全副武装、严阵以待,为驶入车辆进行核酸、抗原采集。道路西侧的8个集装箱房是经开区6个镇街及徐工集团、协鑫集团等大型企业为车辆设置的接驳中心。货车驶入核酸采集区完成检测后,按照分类等级来到相应的接驳停车场逐车消杀。与此同时,各企业接驳人员提前来到目的地货车接驳点,为货运车辆办理接驳手续。“货车离徐后,我们还要及时在微信群内上传离徐证明。”企业接驳人员和属地镇街对车辆离徐抵徐、隔离管控等全程陪同,全流程闭环管理,直至确认货车离徐。

截至目前,金龙湖街道工作人员在货车接驳点24小时全天候值守,共接驳货车近10000辆,其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货车800余辆。

金龙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速干线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阵地,街道将继续秉持着严谨、扎实、拼搏的工作作风,在驻守徐州城区东大门的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供应链稳定畅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标签:货车;龙湖街道;徐州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