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东高农批市场运营
2022-04-26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张亚轩 韩雨璇 陈晓溪)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确保徐州东高农产品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多措并举,在做好外防输入、人员管理等重点工作的同时,抓紧抓细抓实东高农批市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卖菜员”应检尽检

目前,东高农批市场承担着全市80%的菜品供应,每天都有约2000吨农产品由此运输出去。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金龙湖街道将核酸检测点前置到市场内部,为市场管理人员和卖菜人员提供全员核酸检测。同时,通过“小程序”建档摸底,建立核酸检测台账,确保市场内1400余人“每天一轮、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从3月31日起,每天早上8点,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组织下,商铺经营者们按区域、分批次、有秩序地前往核酸检测点排队采样。截至目前,核酸检测已开展25轮。

此外,工作人员还为所有市场人员制作了七日核酸卡片,每日检测后留下凭证,每周进行核对,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留一人。

“运菜车”全身消杀

“你好,请出示‘两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照标识要求进入通道。”在市场入口处,值守人员举着场所码,提示着来往人员出示相关信息。为严防外来输入,金龙湖街道建立东高市场疫情防控信息沟通群,在微信群内提前告知徐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管控要求,以便外地司乘人员提前准备好入徐相关材料,节约时间成本。

据了解,每天进出市场的车数约为500辆,全部实现闭环管理。在入口处分出三条岔路,依次为本地买方车辆入口通道、外地卖方车辆过磅通道及本地卖方车辆过磅通道,皆在显眼处设置标识,引导司机对“标”进入。运菜车辆进场后,直行30米便进入自动消杀区域。在消杀区路面,市场通过合理设置路障减缓车辆通过速度,车辆经过时,龙门架上的感应系统便立即启动,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喷洒消毒。

“送菜员”闭环管理

在“硬核”设备下“洗完澡”的车辆,便可驶入缓冲区域。缓冲区共分为转驳区、核酸采样区、抗原检测区以及绿色通道区。目前,在缓冲区西进口处和东出口处,都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司机进行精细化管控。

据悉,为严防外来输入,对进入市场的车辆实施“黑、红”分类管理,在市场中逗留3小时之内的车辆将被贴上黑色标签,人不下车、货物即卸即走。超过3小时不能离场的车辆将被贴上红色标签,市场贴心地设置了18个帐篷作为健康驿站临时接驳区,司乘人员可以进入其中休息,全程皆有专人进行一对一隔离管理。时间较长的人员由金龙湖街道驾驶专车将其转运至健康驿站休息,全程闭环管理,并给予他们相应的食宿补助,待货物卸完并在驿站进行核酸检测后接回市场,并安排驾车离徐。很多货车司机表示,金龙湖街道的防疫工作做得既讲规矩又有温情。

截至4月23日,东高农批市场共向金龙湖街道推送入驻健康驿站外地司机信息23次,总计355人。金龙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进一步筹好资源、调集好力量,持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东高农批市场防疫安全。

标签:核酸检测;卖方车辆过磅通道;卖菜员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