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永安街道:做好“加减乘除” 防疫复工“两手抓”
2022-04-25 1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孟钊司恒)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稳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徐州市泉山区永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服务企业不打烊”,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下好企业复工复产先手棋,实现科学战“疫”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信息联通做“加法”,当好政策惠企宣传员

疫情期间,为了更好更快解决企业复工难的问题,进一步引导复工复产企业有效应对疫情防控,街道办事处采取一对一服务的方式,主动上门为企业负责人详细说明复工复产政策及相关要求,并将行业细分对应主管审批部门单独制作成表,帮助企业更好地明确自己所属的行业范围和上级主管部门。通过倡导错峰上班、弹性工作制等多种方式,降低工作场所人员密度。建立健全日常清洁、消毒、通风、体温监测制度,采用分时错峰隔座就餐或盒饭送餐,确保复工企业员工用餐安全。

简政放权做“减法”,当好服务便企勤务员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永安街道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只要辖区企业符合防疫政策,具备复工条件,街道本着应复尽复的原则,不防疫加码,尽快使市场经济恢复活跃,方便了居民少跑路就近办、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从而更加有效地了解、掌握复工复产单位的实际情况。

优化服务做“乘法”,当好先锋暖企护航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严格管控时期,容不得一丝马虎和大意。在这个特殊时期,街道班子成员也按照包挂制度及时主动到企业走访调研,带着问候、带着实惠、带着政策深入企业,在引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传达宣讲政府帮助企业复工的各项政策,指导复工企业申请“场所码”,为企业提供有“力度”的政策、有“温度”的服务和有“深度”的保障。

破解难题做“除法”,当好纾困助企保障员

自4月12日部分企业复工以来,面对辖区企业反映的防疫物资匮乏、外地工人流失、后备资金短缺等一系列“难点”“痛点”问题,永安街道不等不靠,全力出击,积极当好为企业排忧纾困的“店小二”。为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短缺问题,街道结合行业性质、企业规模、经营状况和企业人员复工情况,分级分类,多方协调,多渠道联系采购测温仪、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全力帮助企业尽快达到复工要求,让企业复工少走弯路。街道纪工委也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对辖区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保障、复工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检查,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复工复产不代表防疫形势放松,永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战疫情、保稳定、促生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标签:政策;复工;联通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