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徐州泉山永安街道:筑牢“流动防线” 核酸检测有了“小哥专场”
2022-04-25 1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徐州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 孟钊司恒)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进行。近期,限制堂食,外卖需求量增大,“外卖小哥”每天穿梭在城市的街头巷尾,成为抗疫的重要力量。为了让骑手们健康工作、安全配送,徐州泉山区永安街道开设惠民便企绿色通道,为辖区内的“外卖小哥”以及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每天都要在外面跑,接触的人比较多,政府免费给我们做核酸检测,也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4月21日,骑手张师傅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便立即去检测点进行采样,“整个流程很快,中午高峰期跑完单再去做核酸,也不耽误送餐。”

外卖骑手接触面广、流动性大,他们的安全也牵动着不少居民的心。疫情期间,永安街道办事处积极与泉山医院对接,为骑手们提供核酸检测专场服务。同时,街道工作人员也为坚守岗位的骑手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再三叮嘱: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健康,请戴好口罩并及时对双手进行消毒。

“考虑到外卖配送工作的特殊性,我们特意申请了专门的检测点,保证辖区内骑手都能顺利采样。”永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廖凝表示,为小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一方面可以让小哥安心,另一方面也能保障居民网络订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安全。

疫情期间,除了加强对外卖配送行业的疫情防控管理,永安街道各部门也积极落实防疫政策,织密防疫安全网。对于满足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给予全力支持,安排专人向企业传达最新政策,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下一步,永安街道将持续开展更多暖心服务,用责任担当筑牢抗击疫情坚固防线。

标签:骑手;永安街道;核酸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