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冬训聚能量 “疫”线显担当
2022-04-25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张欣)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党工委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员冬训理论学习与战“疫”实践紧密结合,把“理论学习、榜样力量、疫情防控”有机融合,打造“三位一体”的冬训模式,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实更走“新”。

“疫”线实战,奏响冬训最强音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楼街道党工委精准部署、迅速行动,街道、社区300余名工作人员以社区分组、街道分网格的形式进行摸排,20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将辖区范围内每户每人的疫苗接种、流动情况等防疫信息摸排清楚,全力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并将所有居民及返徐人员信息登记在册并整理成详细的数据台账,织密疫情防控网,构筑起基层防疫的坚强堡垒,在疫情防控一线奏响冬训实战最强音。

“云端课堂”,创建冬训加油站

为了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不断档,黄楼街道充分运用多个载体打造了党员冬训“云端课堂”,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听广播讲课、观看云视频培训等形式丰富理论学习内容。其中,“黄楼之声”广播每日通过宣讲防疫相关政策等内容扩大了冬训的覆盖面。

疫情期间,黄楼街道还通过微视频的方式聚焦抗“疫”一线,共制作抗“疫”题材微视频10余条,内容涵盖全员核酸检测、防疫志愿力量、党员先锋榜样等多个方面,以多维度的视角刻画了“黄楼速度”,提升党员冬训“云端课堂”的感染力。

“榜样力量”,助燃冬训新引擎

疫情面前,黄楼街道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无畏逆行,冲锋一线显担当。“我是党员,越是困难越要往前冲。”连日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赵泉淞带领执法局工作人员冲锋在防疫一线。两部手机、一个充电宝,每天充电两三次,“大家都说我黑了。”赵泉淞笑着说,他的脸晒成了黑白分明的“口罩脸”。

下一步,黄楼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员冬训凝心聚力的作用,完善学习载体、丰富冬训内容、注重工作实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实战;冬训;黄楼街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