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第18届读书节开幕 开启阅读新时代
2022-04-23 17:0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徐州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徐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举办“阅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第十八届徐州读书节云端分享会,开启阅读盛宴,掀起读书热潮。

活动设置嘉宾主题分享、书香徐州形象大使及阅读推广人寄语、读书节云启动、12 本好书发布、走进书香家庭、徐州广电主持人艺术团朗诵(《百炼成钢》)、连线小小领读者、“绿书签”宣传等10多个环节,邀请书香徐州形象大使、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徐州市云龙书院院长徐放鸣先生作为特约嘉宾,围绕“囊萤映雪,关于读书的觉醒年代;众里寻她,民营书店的黄金十年;世说新语,后现代的大众阅读生活”作了精彩的分享。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一切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等12本好书,这12本好书是江苏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从省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好书”等权威榜单、国内媒体读书栏目和图书出版发行单位推荐等渠道收集的2000多种近一年来出版图书的书目中,组织国家和省级报刊读书栏目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进行初评、复审后遴选产生。

据了解,本届徐州读书节以“阅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为主题,坚持主题阅读引领、品牌活动示范、重点群体阅读等相结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职工读书月、农民读书节、“绿书签、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中小学“红色经典”阅读征集活动等123项重点活动,积极打造淮海书展等彰显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品牌,着力构建现代公共阅读服务体系,营造书香徐州浓厚氛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徐宣)

标签:徐州;读书;全民阅读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