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瑞博医院:全产程“无痛分娩” 用疼爱代替疼痛
2022-04-23 10: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徐州讯 随着医疗技术的日益进步,产妇分娩不再那么可怕,产痛也能得到有效缓解。孕育生命本是一个美好的旅程,理应被科学对待,让我们一起了解,在徐州瑞博医院生娃的过程吧。

一医一患一诊室 保障产妇安全

疫情期间,医院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诊、一室、一消毒、一米线”制度,仅限一名家属陪同就诊,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隔位就座,避免人群聚集,缩减就诊检查时间,保证产妇安全。

同时,为保障临产、急产或其他紧急情况需要就诊的孕产妇的安全,可拨打0516-87721999联系瑞博医院,急救车将会第一时间上门接送。

并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不耽误诊治的同时,孕产妇及陪护需提供“两码一证”即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阴性证明(本地24小时内),开通急诊绿色通道,提供医疗服务保障,严格按规定流程就医。

助产士一对一指导 定制分娩方案

瑞博医院选派经过多年临床实践、积累了丰富助产经验的助产士开展“一对一”辅导,让孕妈们提前认识、接触助产士,并建立良好的关系、提高信任度、减轻心理压力、减少对分娩的恐惧,以便在生产过程中能更好的地配合助产士,让分娩更加顺利。

全产程无痛分娩 用疼爱代替疼痛

“全产程无痛分娩”,即贯穿全产程的分娩镇痛体验。只要确定进入产程,一旦产妇有镇痛需求,即可实施无痛,不以宫口开张大小为无痛标准。并具有以下优势:

①麻醉药的浓度较低,相当于剖宫产麻醉时的1/5~1/10,可控性强,安全性高;

②麻醉医生全程密切监测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的生命体征变化,根据产痛变化及产妇需求提供个性化给药方案,全程定量给药;

③若产妇需要进行伤口缝合,椎管内阵痛还会持续给药,阻断产痛传导,实现全产程无痛;

④分娩期间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应对紧急剖宫产,全力保障分娩安全;

⑤产妇可下床自由行走。

据了解,徐州瑞博医院产科是徐州市率先开展无痛分娩的医院,麻醉医生全程分娩镇痛管理,根据产妇耐受程度定量给药,最大程度帮助产妇缓解疼痛。瑞博医院还根据无痛医院定位,制定范化的疼痛管理流程,主要在产房、手术室和病房进行无痛干预和管理,以此有效减低产后/术后疼痛,结合国际ERAS加速康复理念,促进产妇以高舒适度,提前下床行走,从而得到更快更好的恢复。

瑞博产科加速康复病房由专家团全程医疗保障,严格按照国际ERAS加速康复规范执行,在规范化的同时根据孕妈综合评估结果提供个性化方案,最大程度减小组织损伤、减少出血、降低疼痛、促进产后早下床(顺产2小时,剖宫产6小时)、早进食、早康复。

金牌服务管家 360度跟踪式服务

为了给女性朋友提供高品质孕产服务,不断增强孕产妇的获得感及满意度,瑞博医院产科拥有贯穿“孕——产”的360度管家式跟踪服务。

就诊准妈妈孕期有任何疑问,都能通过微信及电话联系到团队答疑解惑;产检前,“管家”提前安排好孕期检查流程;产检时,“管家”全程陪同,检查间隙还可到孕妇学校学习孕期及产后知识。孕产一体化服务模式让孕产妈妈有了“私人管家”,全方位呵护孕期,为孕产妇提供便捷、通畅的孕产体验。

家庭化病房 舒适环境加丰厚礼包

为进一步满足孕产妇及家属对优质护理服务的需求,给产妇一个安静待产和产后舒适的休息环境,瑞博医院产科精心打造家庭化单人间病房环境。

温馨舒适的环境,摒弃了传统的病房的基调,暖色调更显柔和协调。简约现代的居家装饰,细节之处满是温馨与舒适。专属房间门卡,保障母婴安全。电视机、冰箱、沙发、独立卫浴以及家电配置一应俱全。

入住温馨单人间,即享优质的洗漱用品,更为宝宝提供了品牌尿不湿、新生儿浴巾、新生儿纯棉上衣等用品。此外,马桶、床褥、地面等在产妇入住前会进行全面、专业的消毒。

产后营养餐 高品质滋养身心

瑞博医院产后营养餐,兼顾“色、香、味、形、质”,除了善于传统医疗产后膳食,还不断创新餐品。打破传统营养餐界限,将医疗与传统膳食理念完美融合。全面的营养与合理的搭配,不仅能够加快产后妈妈营养补充的进度,更有利于保障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

无论是对食材的选材、餐品的制作、厨房的环境,还是对人员的健康都进行了严密的管控,并由专人按时送至病房,使用的餐车也会定时进行规范清洁消毒,确保每一份营养餐从制作到输送都是安全的,全力保障妈妈与家属的健康。

未来,徐州瑞博产科仍将砥砺前行,把优质医疗服务和舒适孕产体验带给更多家庭,瑞博产科期待与您一起见证新生命的到来。

标签:保障;安全;产妇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