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市政协:委员直播带货 抗疫助农促振兴
2022-04-22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你看这莴苣多新鲜,刚刚采摘出来,网络直播价10斤10元!”近日,一场由江苏省邳州市政协组织的“政协委员直播助农”活动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如火如荼地开展。

眼下正是邳州蒜薹、草莓、莴苣、茄子、苦瓜等蔬菜瓜果采摘收获的季节,但是,受疫情影响,农产品出现滞销情况。面对这一困境,邳州市政协发起“政协委员直播助农”活动,会议室变成带货直播间,政协委员变身带货主播,实地走访各镇蔬菜基地和市场集散地,设立6处委员助农定销点,动员群众采购、单位团购。

通过现场直播镜头,邳州市政协委员、中钰购物中心总经理曹玲将身边的新鲜农产品直观地向网友们展现。直播间气氛热烈,网友点赞不断,纷纷下单购买。“这莴苣真新鲜,马上下单!”“我也是助力抗疫的一员啦!”留言评论区的热度不断攀升。

“以前,这个季节全国各地的商贩都来到我们田间等着收购农产品,今年由于疫情,外地商贩明显减少。”既是陈楼镇丁庄村村民丁孝果,又是松茸菇种植大户,也来到直播间向网友们介绍产品情况。

直播的同时,邳州市政协委员还自发组建了“爱心服务团”,开通团购热线,主动将卖出的农产品运到城区4个“委员之家”,方便周围居民提货。

邳州市政协委员徐珍珍也是这场直播的“主播”之一,“直播的时候很紧张,但是一想到能帮助周围群众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又觉得很荣幸。”

从4月12日开播至4月22日,直播间已经开播6期,点击量187940人次,帮助销售蔬菜31万7千斤、花卉1万5千盆。目前,江苏大唐发电有限公司、江苏邳州农村商业银行、东大医院等委员所在企业组织了团购,徐州中央百大、宿迁电商办等外地企业前来咨询大宗订单采购事宜。

邳州市政协学工委主任冯梅表示,“这次活动得益政协委员的热心参与,广大市民的爱心汇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会继续聚焦农户需求,精准发力,为乡村振兴贡献一己之力。”

标签:政协委员;莴苣;农产品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