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汉王:疏通下水道拓宽路面 持续践行为民办实事
2022-04-22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徐州讯 近日,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各村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按照不留盲区、不剩死角的原则,对镇村周边、房前屋后、沟渠坑塘、大小巷道等处进行清理整治,竭力为群众营造干净、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

北望村村干部李德林在村里例行巡查时,发现北望村忠义商店到大井路段、村民王加智家到周学彬家路段、文明商店到老六队桥路段宽度仅3米,而且路面颠簸不平,经常有下水道堵塞现象,有的地方甚至出现塌方,下雨期间不仅影响群众日常出行,也影响了北望村整体的村容村貌。

群众事皆大事,北望村党总支书记李勇带领村支“两委”成员针对这一情况,深入分析研究,决定先对文明商店到老六队桥路段800余米道路及下水道500米进行修复,随即制定了详细的下水管道疏通及“垫高增宽铺平”的道路修整方案,并迅速启动。

在现场,10位经验丰富的工人师傅,分工协作、有序施工。师傅们撬开窨井盖试找堵塞点,确定下水管道的路线,找到污水溢出的原因——管道年久失修老化错位。接下来,工人师傅们清走杂物、疏通修复管道,处理污水横流的路面,并对破损井口边缘进行补修,同时根据道路修整方案将路面拓宽至7-8米。目前已完成文明商店到老六队桥路段一半的修复工程,剩余工程量也在有序稳步推进。“这一晃夏天就快到了,雨水也多了,修下水道铺路都太及时了,村里真是把俺们的每一件事都当成大事来办,真是想到我们的心窝里了”。村民郝祥明说道。为了保持整修阶段卫生问题,北望村物业公司每天安排3名保洁人员将路面清理干净,恢复整洁面貌。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北望村党总支书记李勇表示,北望村始终把群众身边的事、关心的事放在心上,并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关心关注群众生活,不断提升百姓福祉。

汉王镇也将结合实际,深入推进民办实事工程,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办理实事“不停歇”,汉王精神“不掉队”,为民服务“快准稳”。(李春元)

标签:群众;汉王镇;下水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