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抗疫支援队驰援睢宁
2022-04-22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泉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睢宁的疫情形势牵动人心。4月20日一早,由徐州市泉山区精心抽调的10名人员组成的抗疫支援队驰援睢宁。在初步了解当地疫情情况后,马上进行人员分工,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行前,泉山区委书记李勇对此次支援睢宁抗疫任务作出明确部署要求,并在集结地激励队员:要扛起责任,坚决服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全力以赴支持睢宁快速高效开展疫情处置,严格规范做好自身防护,团结作战,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互帮互助,以最快的速度,专业的指导,为打赢睢宁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泉山力量。

这支队伍最主要的力量来自泉山区各社区,包括8名在本轮泉山区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分别担任所在封控区和管控区总负责人的社区书记,他们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接受考验,积累了丰富经验。在睢宁,他们将前往各封控区、管控区,就工作机制、职责分工、防控措施、工作要求等提供支持和帮助。

“疫情袭来,作为党员,我必须顶在最前线。”泉山区人大代表、湖滨街道湖滨西社区党委书记马琳说。作为一名60后社区女书记,就在不久前,她用看似柔弱的身躯扛起了湖滨西社区近万名居民群众的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等千钧重担。每天接打百余个电话、安排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值守人员、入户排查、消杀……她默默坚守一线、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带领小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此次驰援睢宁的还有一位院感防控人员,来自徐州市矿山医院的权波波医生。“作为医务工作者,哪里有需要,我们就该去哪里,早一分钟阻断病毒传播,就能让睢宁、让徐州早一分钟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党委号召时,人民需要时,应号召、勇出征。在关键时刻,这支队伍能够主动请缨,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支援一线,充分体现了泉山人的勇气和担当,他们是泉山的骄傲和荣耀。”支援队领队、泉山区卫健委主任科员徐登航说。

标签:泉山区;疫情防控;徐州市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