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徐州仁慈医院专家视频连线为防疫人员处理脚伤
2022-04-21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徐州讯 近日,徐州仁慈医院三名医护人员在外出参加核酸采集样本时,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得到了现场人员的一致点赞。

原来,4月12日,徐州仁慈医院足踝外科护士伍春琪在核酸采集点工作时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得知同行的一位防疫队友急性扭伤脚踝,又无法外出就医,伍春琪立即联系本院领队蔡文清,很快到达受伤队友的房间,同行的还有手术室的同事郭席。他们先是检查队友的脚伤,发现其疼痛点在外侧,不在骨头,初步诊断为“韧带损伤”,排除骨折的可能性。

考虑到让队友享受更专业的诊疗,伍春琪提议和自己所在的足踝二科主任徐明亮视频连线,请徐明亮为其进行专业指导。通过视频连线,徐明亮耐心讲解,蔡文清帮忙找来绷带,郭席为受伤的队友固定踝关节。其间,受伤队友遵循医嘱坚持局部冰敷、喷消肿药物、抬高患肢。几天后,脚踝消肿,疼痛好转,恢复很顺利。

事后,蔡文清表示:“身为一名医护人员,无论走在哪里,我们都很乐意为需要的人解除病痛,排忧解难。”

据悉,徐州仁慈医院足踝外科是徐州市临床重点专科,也是江苏省成立较早、徐州市及周边地区较早独立成科的足踝专科,集门诊、手术、护理、矫形支具、康复及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区域性足踝外科诊疗中心,年手术量5000余例。每年举办SICOT中国足踝外科学会高峰论坛、淮海足踝论坛等,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学科带头人石荣剑院长担任国家级学会常委、省级学会副主委和市级学会主委等学术任职。和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大人民医院、上海市同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等国内知名三甲大院开展长期交流合作,专家定期来院坐诊和手术指导。(崔煦)

标签:徐州;队友;医护人员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