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日记|徐州沛县汉源街道时羽:让“党旗红”成为最亮底色
2022-04-21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徐州讯 徐州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涌现出一批批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沛县汉源街道时羽用日记记录了凝心聚力共同抗疫、坚守一线与爱同行的工作日常。

3月15日,我接到通知入驻格林豪泰酒店隔离点参与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责任重大,暗自心想: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到群众需要我的地方,和众多党员一起,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观察测温、区域消杀、信息登记、物资储备、数据报送、心理疏导、生活保障,隔离点的工作千头万绪,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我主要负责为隔离观察对象和工作人员提供生活保障、转运及处理交接医疗垃圾、清点观察点的各种物资、做好出入库的管理与登记。“没时间睡,也不敢睡”成了我们工作的常态,大家经常随便找个地方打个小盹就赶紧投入到下一项工作中。酒店里住着隔离人员,大家一直默默地将“事事上心,处处小心”作为工作原则,认真细致热心周到提供服务,衷心希望他们能顺利结束隔离。

大家每天穿着防护服,都不敢多喝水,就怕要去卫生间。隔离区没有电梯,为了让隔离人员吃上热饭,每次送饭我们都拿出“百米冲刺”的劲头,一个楼层又一个楼层,一个房间又一个房间。常常是送饭完毕,我们的衣服从里湿到外,累得瘫坐在地上。这些细小工作每天都要重复多次,但谁也没喊过累和辛苦,只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所有人度过平安、健康的医学观察期。

隔离酒店工作远比我想象的复杂繁重,除了让隔离点高效有序运转起来,在实际工作中也需要我们格外用心去注意一些细枝末节,提供生活服务的时候要更加注重细节和心理开导。有时候半夜接到隔离人员的电话,困得迷迷糊糊也会毫不犹豫地接听,然后打起精神,热情细致地与他们沟通交流。我始终坚信,让大家在隔离点过得像家一样温暖,心里的安全感就会多一些,我们的工作也会好做一些。

微信群里收到感谢信的时候,我深深感到付出是有回报的。那一刻,我更能体会到“时刻将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第一位”的责任。

温暖细节的背后,是所有驻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是汉源街道上下的密切联动,是党建引领齐心抗疫的成效,我们会继续坚守奋斗,不断提高战斗力和工作效能,不断提高隔离点管理服务保障水平,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沛县汉源街道 时羽)

标签:隔离;隔离人员;工作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