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辅导员木拉提入选全国西藏班新疆班个人典型
2022-04-19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徐州讯 近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公布全国西藏班新疆班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少数民族辅导员木拉提马合木提入选2020-2021年度全国西藏班新疆班个人典型。

出生在新疆的木拉提老师, 2014年大学毕业后成为苏安院一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主要负责学院新疆籍学生的日常思想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入职以来,数年如一日,坚持白天巡查课堂、晚上入住学生宿舍,查看学生就寝状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他把学生当亲人,时刻关心,主动作为,赢得了学生们的充分信任及尊重。每逢节假日,他总是放弃休息,陪着学生们一起过,文艺汇演、球类比赛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学生总是说:“木拉提老师是我们的主心骨,他是我们舞台上的朋友、赛场上的对手、生活中的亲人。”

在工作中,木拉提老师积极参加培训,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多种途径,结合学生兴趣特点,巧用启发式教育,对新疆班学生开展爱国爱党、民族团结等系列教育活动共计百余场次,让来自新疆的学生们充分理解各民族之间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历史,不断加深对伟大祖国悠久文化的认同。

在疫情防控期间,木拉提老师迅速行动,始终关心关爱学生学习生活,每天对宿舍楼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卫生、开窗通风,带着学生在校园内分批次运动,食堂吃饭督促保持安全距离,生病学生及时送到医院就诊。

此次入围全国西藏班新疆班个人典型,是对木拉提老师工作的认可与鞭策,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尤其是作为一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他将一如既往,踏实工作,继续投入到新疆班学生的教育教学服务之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自2011年承办新疆班以来,在实践中探索了“一三五联动育人模式”,成功入选全省第二批“红石榴家园”名单,接下来,学院将在新疆班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中继续深化改革,健全机制,做出新成绩、展现新作为。

标签:木拉提;新疆班;学生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