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疫情不停“学” 朗读线上“播”
2022-04-19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张伟琪)“大家好,今天由我进行朗读。走进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一幅幅波澜壮阔的雄伟画卷徐徐展开……”跃进村村民姜山正在农家书屋的朗读亭里用心地朗读着。

疫情防控期间,徐州市铜山区棠张镇跃进村为丰富村民生活,充分利用朗读亭和大喇叭,在播放疫情防控通知的间隙,为村民朗读优秀文章。

疫情不停“学”。为了进一步弘扬时代正能量,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激发起全村村民齐心抗疫的最强力量,跃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农家书屋朗读亭,精心策划开展了“阅见最美聆听心声”朗读活动。跃进村志愿者通过大喇叭广泛号召村民们参与,宣传朗读活动的重要意义,有效激发了大家参与阅读的积极性。

用心准备“全”。“我在挑选文章的时候真的是花了大功夫,在网上找了很久,最终确定了要朗读的文章……”村民姜山说道。为了上好这堂朗读课,跃进村的村民们精心准备,一篇篇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文章给大家带来了视听盛宴。面对疫情防控的要求,跃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朗读活动的开展,采取微信群自愿报名的方式,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朗读线上“播”。下午2点,走进跃进村,大喇叭里正在播放村民姜山的朗读,声情并茂、发自肺腑的朗读让村里的村民听得认真入迷。此次活动通过采用“时间差”,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安排一名村民到朗读亭朗读并录音,次日下午2点利用大喇叭在全村进行播放,真正实现了朗读线上“播”。

“朗读是阅读的一种经典形式,面对疫情,读书声丰富了我们全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我们的父老乡亲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跃进村党总支书记马杰说道。

下一阶段,跃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办好朗读活动,通过朗读让村民爱上阅读,重拾阅读的习惯,用大家的智慧助力跃进村乡村振兴。

标签:跃进村;村民;疫情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