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泉山区为抗疫志愿者颁发万余份证书
2022-04-19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泉轩)党员带动,“泉”民志愿。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市泉山区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行动,近日,为进一步鼓励激励党员和志愿者,泉山区统一制发1万余份《志愿服务证书》,授权社区党组织举办表彰仪式,授予证书。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带头闻令而动、逆向而行,主动到社区报到、扎根在点位奉献,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

机关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快递外卖员、学生、居民等一大批市民积极向社区党组织靠拢,申请参与志愿者工作。在社区书记的组织分工下,纷纷走上岗位。他们服从安排、安心履责,查验两码、搬运物资、维持秩序;他们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助力入户排查、值守入口、信息录入;他们驰而不息、冲锋在前,肩负核酸转运、医废处置、消毒消杀。

“您好,我是志愿者,您家3人今天都核酸检测了吗?”“请出示两码,备好身份证!”每一轮核酸检测,都能听到志愿者的询问和提醒,他们的奉献和付出,描绘出彰显志愿精神传递的一幅幅画面。

在广大志愿者身上,不同的是职业,相同的是风雨无阻的奉献,不同的是年龄,相同的是担当。他们用行动为广大居民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汇聚众志成城的泉山力量。

泉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德杰介绍,截至目前,泉山已有11141名党员和志愿者参与此次社区防控工作,其中市直机关2332人,区级机关1335人,国企单位1967人,其他社会志愿者5507人。泉山区印制了《志愿服务证书》,及时慰问和表彰他们为本轮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

标签:志愿者;疫情防控;泉山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