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医药高职优秀毕业生沙俊诚:没有“躺平”的青春 唯有奋斗的年华
2022-04-19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徐州讯 在江苏省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就有这样一群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懈奋斗的追梦人。曾经,他们怀揣梦想走进药校,用勤奋和努力记录成长的足迹。如今,他们梦想依旧,用执着和坚持书写人生多彩画卷。今天,让我们一起感受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优秀毕业生、中国优秀临床(技能)工程师全国十佳获得者沙俊诚的奋斗故事。

2011年9月,沙俊诚考入江苏省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就读医用电子仪器与维护专业。初入校门,许多同学都会有一段迷茫期,但沙俊诚却快速适应了药校的学习和生活。他热爱自己的专业,并下定决心要在专业上做到最好。图书馆、自习室,常能看到他刻苦学习的身影。“当时同学们信任,选我做班长。我就想着,不能只自己学,也得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努力。”除了担任班长,沙俊诚积极加入系学生会体育部,在校园活动中锻炼自己。

在药校求学期间,对学习,沙俊诚不敢有一丝松懈,为师生服务,他永远干劲十足。专业技能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江苏省运动会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通过一次次比赛和活动的历练,沙俊诚变得越发成熟自信,他相信,只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总有一天梦想会实现。

2015年,沙俊诚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设备处实习,实习期间在郑天雷老师的带领下,沙俊诚协助徐医附院进行了高值耗材系统上线的信息校对工作,随后在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沙俊诚在网上上传了关于血压计的维修视频,后来一直在设备处作为教学视频使用。在设备处实习的一年时间里沙俊诚掌握了临床工程师的工作细节,了解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带教老师的帮助下,他对于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入。

凭借实习期的突出表现,沙俊诚毕业后留在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继续工作。在介入放射科徐浩教授、祖茂衡教授、张庆桥教授等国内介入放射学专家教授的支持下,他一直钻研学习3D打印相关的一些项目,开展3D打印介入手术用器临床研发以及3D打印血管模型临床应用研究。2020年参与医院一体化手术室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面对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沙俊诚又开始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工作。2020年至今一直在进行布加综合征人工智能识别项目研究。

毕业多年,他始终牢记“厚德博学,强能济世”的校训精神,从未停止追梦的脚步。2021年,沙俊诚以优异的综合个人素质获得“中国好医工”——中国优秀临床工程师(技能)全国十佳。

如今25岁的沙俊诚已经是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3D打印学组的委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其中8项为第一发明人。每一年,他都定期和母校老师汇报工作情况,在和老师的交流中,始终保持着在校期间的谦虚和努力的良好品质。没有“躺平”的青春,唯有奋斗的年华,沙俊诚始终坚信,奋斗才是诠释青春最好的方式,所有的收获都将是一个新的开始。(刘嘉铭)

标签:徐州;江苏省;职业学校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