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区出台《关于建立在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考察关心干部机制的意见(试行)》
2022-04-19 12: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近日,徐州铜山区研究出台《关于建立在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考察关心干部机制的意见(试行)》。

新出台的《关于建立在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考察关心干部机制的意见(试行)》,从明确考察关心内容、强化多维考察关心、注重考察结果运用三个方面,细化17条措施,加强对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的考察关心,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中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主动履职、积极作为。

明确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六看十二个是否”考察内容,建立健全常态化实地察看、全方位实情了解、多渠道实时沟通、大数据实况分析、精准化切实关心“五实”考察关心体系,立体化、多维度深入考察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领导能力、担当精神、务实作风和身心状态,着力考准考实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工作实绩、主要表现以及身心健康等情况。

与此同时,《关于建立在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考察关心干部机制的意见(试行)》还完善考察结果“六个一批”运用办法,把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领导干部考察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综合考核、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跟进培养、提拔使用、关心关爱、宣传表彰;适时容错纠错,在对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中政治站位不高、群众口碑较差、作风漂浮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并及时进行岗位调整,不断优化干部结构。(记者 胡明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