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驻村干部朋友圈卖菜花 解决农户难题
2022-04-18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500公斤、1500公斤、2500公斤,菜花的销售数量一个劲地往上蹿……4月15日凌晨5时许,当很多人还在熟睡时,孟洁已经早早起床来到了菜花地里,与工人们一起根据订单将菜花整理和分装,开始了又一天的送菜之行。

受疫情影响,徐州铜山区房村镇菜花滞销严重,这可把种植大户们愁坏了,如果不及时采收,菜就要烂在菜地里了,而下一批蔬菜的播种期又即将来临。以往,房村的菜花因为无公害、可追溯,价格实惠,外地经销商直接来收购,非常畅销。受疫情影响,往年经销商络绎不绝的情景迟迟不见,看着地里已经成熟的菜花,大家心急如焚。

“在他们的朋友圈看到菜花滞销的信息,我特别着急。12日上午我把这一消息通过朋友圈发了出去。”驻村干部孟洁说。一边是农户的蔬菜卖不出去,一边是城里人想吃新鲜蔬菜吃不上,消息一发出反响出奇得好,仅3个小时的时间就来了80多个微信客户打听或购买,大家都帮忙多方联系或自己购买,电话一个接一个。

在她的热情介绍和耐心解释下,朋友圈和亲戚朋友纷纷响应,你5斤,他10斤,当天就卖了500多公斤菜花,13日又卖了1500公斤。14日中午,孟洁的一位老朋友看到了菜花滞销的消息后就把这条消息转发到40多个社区群里,一下子收到了2500多公斤的订单。为了尽快把菜送到位,4月15日一大早她就来到了菜花地开始忙碌了。

为做好疫情防控,菜花统一消毒后,孟洁又组织车辆送货到小区门口,让居民们自取。孟洁同时还与适宜大宗采购的单位、超市等联系,希望早日解决农户难题。

“疫情当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的‘朋友圈’还真给力!作为一名党员,也是咱应该做的!”面对村民的褒奖,孟洁说。

(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刘士伟 王兆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