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建华东荣获2021年优秀诚信企业案例
2022-04-16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徐州讯 近日,商业信用中心、《企业管理》杂志社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优秀诚信企业案例的通知》(商信字[2022]8号),中建华东荣获“2021年优秀诚信企业案例”。

本次评选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单位——商业信用中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央级权威经济期刊——《企业管理》杂志共同主办。

“中建华东于2014年11月在江苏省徐州市注册成立,是中建集团在华东地区设立的基础设施履约管理和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平台,目前主要负责代表中建集团在江苏及黑龙江等地区进行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履约管理及产业落地。成立以来,依托中建集团品牌和资质,共承接各类基础设施项目30余个,项目合同额超1000亿元。”

中建华东以《重责守信显担当基建领航展作为》为案例,从信用体系建设、诚信经营理念、社会责任履行等方面进行总结展示,位列前100名优秀案例。

信用体系建设

中建华东始终把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摆到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位置,建立员工合规记录及公开的纪检举报平台,各业务部门主动开展合规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发布合规预警,组织合规审查,并对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定期进行合规评价,将员工合规评价结果作为干部任用、员工评先选优和奖惩的重要依据,持续健全完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

诚信经营理念

中建华东以“拓展幸福空间”为企业使命,以“诚信、创新、超越、共赢”为企业精神,积极向商业伙伴传递公司诚信合规理念和要求,要求商业伙伴做出合规承诺;对新入职员工开展《中建信条》《十典九章》培训,不断强化诚信理念。同时公司大力倡导爱国主义教育,公司廉政文化室获评中建集团首批“中国建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上榜国资委“百年峥嵘,初心见证”中央企业红色资源网络展览。公司廉洁共建案例纪实收录在中建集团“建证”品牌典型案例集。

社会责任履行

2021年,中建华东为项目沿线村镇抢修灌溉、引水修路、服务中考高考、助力街道核酸检测等办实事活动16次;驻马店项目支部成立50多人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郑州7·20防汛救灾工作;南通绕城高速项目党支部在沿海地区发生极端雷暴天气灾害后,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帮助沿线村庄社区,修葺受损房屋、恢复受损道路;206、426国省道项目党支部在铜山区龙卷风发生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砍树清障,转运物资,清运垃圾,安抚群众,帮助25户家庭恢复了生活设施。

品质工程打造

在徐州地铁一期建设中,中建华东以PPP模式同时承建徐州地铁1号线和3号线整线,1号线攻坚“江苏最难、全国罕见”彭城广场站,如期实现地铁通车。高质量建成徐州三环北路,荣获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如期交付徐州观音机场二期航站楼,淮海航空港进入“双核时代”;投资建设徐州外环东南段,古老彭城开唱“五环之歌”;投资建设江阴市“1310工程”,打造滨江花园城市之芯;投资建设通皋大道,拉近如皋与南通之间的距离;投资建设南通绕城高速公路,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推动南通打造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

科技创新方面。华东公司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施工”,构建“云+网+端”协同并进的立体化发展格局,广泛开展智能建造和BIM技术研究,荣获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国家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工程建设科技进步奖、扬子杯、江苏土木建筑科技奖一等奖等一系列荣誉,创建一大批科技示范工程,自主研发信息化施工平台多部,荣获多项科技成果奖、专利、工法、QC成果,软件著作权,主导一系列科技成果汇编,创效能力持续提升。

经过8年耕耘,中建华东已成为中建集团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载体以及开拓华东区域基础设施市场的排头兵和先锋队。

2022年,中建华东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主动适应环境变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博大胸襟、功成必定有我的英勇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交通强国战略,以奋斗之姿践行诚信经营理念,进一步筑牢诚信基石,谱写“十四五”基础设施业务大发展、大跨越的新华章。(张扬 王增式 王志强)

标签:华东;徐州;案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