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破坏防疫设施、聚集打麻将,处罚!
2022-04-15 14:3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徐州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个别市民为了一己私利,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公安机关依法依规追究其法律责任。日前,睢宁公安机关处理了两起涉疫违法案件。

案例一:破坏防疫设施,辱骂防疫人员。4月8日,睢宁县公安局梁集派出所行政处罚3名违法行为人。经查,4月4日18时许,违法行为人陈某至梁集镇北河村陈庄组卡点处,因不满封路对卡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并将防疫宣传告知牌扔进沟里。民警接警到达现场,依法将陈某传唤至派出所调查;19时许,陈某妻子张某因心怀不满,至陈庄组庄里辱骂报警人,陈某儿子陈某某至陈庄组卡点损坏卡点财物。目前,陈某某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五日、张某因侮辱他人被行政罚款三百元。

案例二:疫情防控期间,聚集打麻将。4月9日,睢宁县公安局官山派出所行政处罚4名违法行为人。经查,4月9日14时20分许,在睢宁县官山镇黄圩村名门世家西门北侧张某某家二楼,违法行为人张某某、岳某某、王某某、刘某4人拒不服从防疫管理规定,未戴口罩,聚众打麻将。经审查,上述违法行为人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张某某、岳某某、王某某、刘某进行行政处罚。

记者 孟丽 整理 来源 睢宁警方

标签:行政处罚;疫情防控;睢宁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