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好“东大门” 护好“供应链” 徐州守牢“外防输入”最前线
2022-04-15 14: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你好,请问要去哪?企业对接人员联系好了吗?”

“你好,请扫徐州健康宝、出示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

4月14日,在徐州经开区淮徐高速徐州东出入口,车辆明显多了起来,一辆辆大型货车逐一接受查验后正被有序接驳至经开区的企业、园区,之后这些车辆还将按时迅速返程。“盯住车管住人”的全闭环管理,既守牢了“外防输入”防线,也确保了供应链稳定畅通。

“红黄蓝”分级管控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师傅,你从哪里来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有吧?”

“我从盐城建湖县来的,这批货物是给徐工的配件,没有经过其他中高风险地区。”

“好,那你这属于低风险地区,给你驾驶室贴上蓝色封条,下了高速后,请按照交警人员引导前往接驳点,企业有专人在那等你。”

上午10时许,在高速徐州东出入口,经开区车辆查验组人员正对入徐车辆逐一进行盘问、查验,并根据车辆途经城市,进行三色管理。

红色封条表示驾驶人行程码带“上海”“吉林”等字样;黄色封条表示驾驶人行程码带星,到访经过其他中高风险城市。蓝色封条表示驾驶人行程码不带星,或带星,但到访城市只有徐州。

“对于红色封条的车辆由交警引导至高速临时停车点,由企业接驳人员办理手续后,全程闭环护送车辆至指定地点,并限时返回。”经开区交通管控专班综合组相关负责人付用笛告诉记者,为确保高速出入口畅通,避免车辆积压,占据绝对多数的黄色、蓝色封条车辆由经开区交警引导护送至附近车辆接驳点,等在那里的企业人员会按流程将车辆接进企业,卸货后,第一时间原路返回。

同时,对车辆驾乘人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超过48小时或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还需要在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的“双检”。

8个接驳专班

接车返程全流程闭环

“徐工企业请到徐工专用接驳点办手续。”

“你们企业在金龙湖街道,请到那边的金龙湖接驳点办手续。”

在经开区高速车辆接驳点,接驳组工作人员正引导企业人员有序办理接车手续。金龙湖、东环、金山桥、大庙、大黄山、徐庄6个镇(街道),徐工智联和东高农产品市场分别设立了相应接驳专班;8个接驳专班不停地给接车人员办理着手续。经开区恩典应急救援队人员正逐车进行消杀,并给全程处于“闭环”状态的司机送上午餐。

在金龙湖街道接驳点,江苏华电铁塔制造有限公司物资部班长姚宇正在办理接驳手续。据其介绍,华电铁塔要接的是一批从山东青州运来的35吨角钢,货车司机14日11时许到了接驳点,办好手续,卸完货后,预计13时许,姚宇会带着“车辆离徐证明”护送车辆从徐州东上高速,确保全程严格闭环,进入仓库的货物也会有专人消杀。

“4月10日以来,我们接驳的车辆逐日递增。”在徐工接驳点,徐工智联物流生产物流中心管理经理李九诚正带领团队人员办理接驳手续,为确保徐工供应链畅通,徐工接驳点24小时值守,目前,每天的接驳车辆都超过了150辆。

“守好‘东大门’,护好‘供应链’,我们必须做好,也一定能做好。”高速徐州东出入口点位负责人胡建表示,随着经开区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目前,徐州东出入口的日车流量已达1400余辆(次)。由经开区住建、公安、交警、卫健、发改、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分为综合组、查验组、接驳组、健康驿站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24小时现场办公。为进一步提升效率,经开区在三色分级管理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流程,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盯住车管住人,精简货车管理平台填报子项,由专人指导司机填报,以双排轮流方式采集车辆信息,提升通行效率的同时,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高速徐州东出入口的车流量占据了全市的三分之一以上,‘外防输入’任务重压力大,各项措施和流程需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市文联四级调研员、高速徐州东出入口驻点机关干部彭乃利表示,作为驻点干部,将积极做好现场沟通协调工作,协助经开区解决现场问题,合力守好城门,保障好供应链生产链。

记者 季芳 白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