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骆驼山街道:人大代表“卫”人民
2022-04-15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徐州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徐州市云龙区人大代表、津东社区天域华府核酸检测点负责人刘静,主动担当、靠前指挥,与辖区党员、志愿者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健康平安。

“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全员核酸启动伊始,一些检测点位工作人员困在封控区家中无法到岗执勤,本就紧张的检测点位人手更加捉襟见肘。作为点位负责人,刘静安排协调好点位部署工作,就轮番在各个岗位上“替补”:信息录入员还没到位,她火线学习、现场上岗,几番下来就成为熟练工;录入员到位后,排队检测居民人多了,她就脱下大白成为秩序员,拿着小喇叭来回提示居民注意做好防护、保持安全距离;验码测温志愿者连续工作,她主动顶岗,换下别人去休息;点位的补充物资到货了,她立即起身,参加搬运整理工作。

“大姐就得带好头”

随着机关下沉同志和解封的志愿者到位,点位各项工作更加井然有序。为了让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刘静利用网格微信群和现场号召,招募新一批志愿者,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我比你们都大些,就叫我‘大姐’吧,感谢你们挺身而出的义举,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姐”结合点位实际,给队伍进行了分工,手机操作员组、扫楼宣传组、现场秩序组、验码测温组、物资保障组、样本转运组……从全员核酸检测启动至今,她带领的天域华府点位无一人掉队,志愿者队伍反而越来越壮大,各个岗位都有大量的后备人选,甚至大伙不用她安排,主动排岗轮班。

“战胜疫情需要每个人恪尽职守”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核酸检测、拉网排查、转运接送,每一项工作都容不得半点懈怠。

熟识的邻居问刘静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刘静说,“我这个点位负责人既是党员又是人大代表,不管是作为党员的使命担当,还是出于对于每个居民的责任心,我都要带领大家坚守阵地,把小区防控工作做好,战胜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恪尽职守。”

标签:点位;核酸;检测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