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人 这封无偿献血倡议书,请查收!
2022-04-14 16:56: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徐州市临床用血需求,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13日发出一份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市民在身体健康和出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序参与到热血战“疫”行动中来。

测温、验码、扫码、登记......今天上午,徐视融媒记者在古彭广场献血车上,见到了前来无偿献血的王先生。“我今天正好休息,看到这个倡议书就过来了,以前也献过血,能帮助到别人,我觉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王先生说。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爱‘逆行,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科副科长靖妮说,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临床用血需求,保护重症感染者、恶性肿瘤、血液病患者以及孕产妇等人群的生命健康安全,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向全市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为亟待救治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疫情防控期间,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保障献血者和献血场所消杀安全。

►献血点工作人员,上班前自查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同行密接,自觉参加核酸检测。

►健康征询台设置在献血屋(车)外,献血者进入献血场所前,工作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同行密接,并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指导献血者正确佩戴口罩。

►献血者扫描场所码,核查无异后方可进入献血场所,陪同人员请于室外场所等候。

►严格中、高风险地区健康征询工作,通过线上预约,有效分流人流量,避免扎堆聚集,献血时保持安全距离。

►严格落实《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要求,进行献血点室内清洁消毒。

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科副科长靖妮也特别提醒,市民前来献血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也请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市民朋友在身体健康和出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参与无偿献血,一是扫描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在下方的‘去献血查看附近的献血点,进行线上预约,也可以直接前往献血点献血。”

那么,无偿献血前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大家可以点击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下方的‘发现,里面有献血科普,包括采血流程,献血前应做哪些准备,还有献血后应注意什么,大家可以提前了解。”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源科副科长靖妮说,在这里也向大家表示感谢,感谢您的一臂之力。

徐视融媒记者:苗倩 范家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