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高三学子恢复线下教学 校园实行封闭管理
2022-04-14 16:53: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根据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2号通告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按照"错峰有序、安全平稳"原则逐步复课。昨天,徐州主城区、铜山区、贾汪区普通高中的高三年级学生恢复线下教育教学。

错时错峰入校 校园实行封闭管理

记者 任健: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徐州市第一中学紫金校区,在我身后高三的学生正在有序进校,其实在前一天他们就在线上提交了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他们凭借着《健康承诺书》和开学前一周《体温自我监测表》就可入校。为了本次返校,学校也是采取了错时报到的方式,安排学生不密集、不扎堆入校,更好地防控疫情。

据了解,徐州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共有 16个班,目前返校学生678名,授课教师63人、其他教职工97人全部住在校内。按照要求,全员都将遵循体温一日3检,核酸一天一检。

徐州市第一中学副校长 魏全星:整个食堂的员工、物业、宿管老师已经全部到位,而且提前把整个食品备得很足。我们对整个校园进行消杀,而且消杀非常专业,我们对所有的学生及其共同生活人的健康进行摸底,必须严格按照五个"一律"才能入校。

安排同步线上教学 保障未返校学生学习

那么,对于暂时不能返校的学生,学校同时集中优质师资力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徐州市第一中学副校长 魏全星:还有一部分学生达不到五个"一律",对于这样一部分孩子,我们准备同步,动用了几个录播教室,用晚自习的时间,利用上课的时间,实验班的老师给这一批孩子进行上课。目前还没有入校的家长完全不要担心。

徐视融媒记者 李惠 于槟恺 任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