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扛起抗疫的组织责任
2022-04-14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徐州讯 近日,省委组织部出台“抗疫十条”,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责,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义不逃责,事不避难,组织部门作风扎实、敢打硬仗,必须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抗疫答卷。

当好“指挥官”,彰显人民至上的初心。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是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牢固基石。必须树牢“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守好百姓安全健康防线。积极回应防疫所需、群众所求,在关键部位、重要领域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以精干高效的作风靠前指挥,研判分析形势,周密部署安排,把全体党员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抗疫中心任务上来。广泛排查摸清底数,合理分工压实责任,随机“四不两直”强化督导,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以有序组织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用好“先锋队”,彰显攻坚克难的决心。“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面对疫情考验、群众期待,组织部门只有攻坚克难,率先垂范,才能带领群众奋勇向前,共克时艰。通过广泛发动、择优选派,号召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好抗疫“急先锋”和群众“服务员”,全力协助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措施提标增速。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注重在一线考察发展党员、识别培养干部,作为考核评价、选拔使用的重要参考,让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尖子生”有动力、无顾虑,成为抗疫一线最高的“旗帜”、最硬的“脊梁”。

守好“大后方”,彰显战之必胜的信心。疫情多发频发,组织部门须广泛宣传,善疏导,用希望之声、温暖之举破除群众的不安和焦虑。牢牢守住舆论“主阵地”,用客观数据、真实报道解疑释惑,引导群众树立信心,科学防疫,斩断谣言“传送带”。当“正能量”的发现者、传播者,第一时间挖掘基层亮点,宣传先进典型,为战胜疫情树立标杆,营造氛围。及时下拨党费支持抗疫、频繁走访慰问化解民忧,用党组织的用心、关心、细心换取群众的信心、舒心、放心,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作者系:沛县县委组织部部长 张毅)

标签:组织部门;抗疫;疫情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