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线有我,徐州仁慈医院体检中心用爱守护
2022-04-14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徐州讯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徐州仁慈医院体检中心全体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勇于担当,共参与全市核酸检测采样工作10轮,检测总量达80000余人次。春寒料峭,每天清晨5点30分,他们准时到达采集点展开工作,用满腔的热血温暖着这座城市。

自3月29日起,徐州仁慈医院体检中心暂停所有对外体检相关业务,医护人员冲锋“疫”线,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体检中心主任侯蓓蓓每天天不亮就出发,一整天都在核酸采集点协调安排相关事宜,直到科室里的每位员工都工作结束,她才安心下班。她常说:“抗疫是我们身为医护工作人员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义不容辞。”

和侯蓓蓓一样,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的,还有科室人员何晓波和吴保环等人,他们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杜轩遥是体检中心的一名护士,被调配到刘湾社区采集核酸样本。由于社区偏老龄化,不少老年人不方便下楼做核酸。她便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老人家里去采集核酸,将近两个小时的爬楼使她的脚伤复发,疼得无法下地行走,但休息了一夜后,第二天仍坚持按点到达核酸采样点,“疫情不结束,我们不能退缩,这点困难能克服!”一边说着,杜轩遥随即进入工作状态,开启了一天的忙碌模式。

疫情面前,仁慈体检中心的每一名医护人员没有退缩,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行动彰显着责任与担。(崔煦)

标签:核酸;医护人员;采集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