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汉王:“迷彩绿”助力复工复产
2022-04-14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徐州讯 连日来,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武装部积极组织民兵投身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汉王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准备好‘两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4月12日下午,一支民兵防疫服务队在汉王农贸市场维持秩序,现场群众在武装干事冯洁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排队、扫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汉王镇武装部长肖锋介绍,此前,汉王镇制定企业错峰复工工作方案,通过前期摸排企业名单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联合镇村工作人员,兵分三组:一组为待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全面消杀工作,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第一步提供坚实保障;一组在超市、菜市场、工地等人流量较多的重点场所维护秩序、劝散聚集群众;同时,深入辖区各待复工企业,指导企业做好消防、用电等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为更全面地了解汉王辖区企业现状及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武装部与镇经济发展办组成联合帮扶小组,线上线下双线摸排,力争一企一策。建立企业复工专班、助企小组成员、企业负责人微信群,与企业负责人线上对接,及时传达各级助企纾困政策;线下走访,实地了解待复产复工企业准备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助企行动。

在前期全镇部署管控及核酸检测工作中,民兵以良好形象、顽强作风,全天候值班值守。采样点,他们维持秩序、登记信息、答疑群众;卡点处,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体温测量,查验两码,全力守好汉王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在汉王镇武装部的组织指挥下,民兵活跃在防控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线,他们变身宣传员、排查员、保障员,深入企业,发放《疫情防护知识手册》,宣传防疫知识;详细登记外地返工人员出行轨迹,掌握人员动态信息;协助发放口罩、体温计、消杀壶等防疫和生产物资,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有700余家企业和商户陆续复工。

汉王镇先后出动民兵110余人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助力复工复产中,镇党委书记姚忠表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复工复产工作中,他们大有作为,尽显担当,用“迷彩绿”为汉王筑起了坚实的“防疫墙”。(李春元)

标签:复工;汉王镇;汉王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