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抗疫一线彰显青年担当
2022-04-14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徐州讯 “全员核酸需要志愿者帮忙吧,我先去,给我发个定位。”面对突发疫情,看到招募抗疫志愿者通知后,徐州市泉山区政协常委、青年商会会长孙磊在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首批疫情防控志愿者。

冲锋在前的“志愿者”

3月28日当晚,孙磊就赶到王陵街道小北门社区,参与核酸采集点秩序维护工作,一直忙到次日凌晨四点,首轮核酸采集才完成。在接下来的10多天里,他又奔赴核酸采集点位发放物资、测量体温、信息录入等工作,还化身“大白”深入封控区域,和医护人员一起为封控区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当他得知街道防疫物资缺乏后,又及时捐赠防疫物资,善举让人“暖心”。

抗疫一线的“夫妻岗”

“到点啦,我来接班了。”4月6日下午2点,正在忙于录入信息的孙磊抬头看见接班的下一个志愿者已经来到他身边,不禁会心一笑,因为接班的志愿者是他妻子。孙磊早上5点起床,6点准时到达纺南社区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为不打扰妻子休息,他将妻子的手机调成静音,发了一条信息告知去处。让人感动的是,他爱人醒来后,安排好孩子随即出门,来到孙磊所在的社区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换班时间到了,妻子就走到他面前进行工作交接。

深入社区的“守护人”

“这里危险,我先来吧!”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拎着检测箱,他跟着医护人员进入管控区和封控区。逐门逐户提醒,辅助医护人员为该区域居民进行核酸采集。当任务完成大家再见到他时,是脱了防护服全身湿透以及摘下口罩脸上留下深深勒痕的模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哪里缺人就去哪里。当他得知该社区工作压力较大,需要大量志愿者参与疫情期间社区管理时,便主动提出发动政协委员和青商会会员共同参与。在孙磊影响下,他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他带领商会组建了56人的青商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入户调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张扬 胡鹏程)

标签:志愿者;核酸;疫情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