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来徐(返徐)人员全程闭环管理 请提前注册"徐州健康宝"
2022-04-13 17:37: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徐州市自4月12日起,实施分区分类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放开不等于放松,尤其是像高铁站这样的来徐(返徐)人员较为聚集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更是一刻都不能放松。旅客来徐后,他们是如何离开车站的呢?

上午,记者在徐州东站西广场上的出站口处看到,各县(市)区都设置了各自的工作区域。徐州经开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光介绍说,目前对来徐(返徐)人员,实行全程封闭管理。工作人员查验完旅客信息后,由接驳专用车辆负责接送,全程闭环管理。

每位出站的旅客,工作人员会查验旅客出发地的疫情风险等级。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有专门的通道进行分流,由居住地辖区疾控安排集中隔离;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旅客,可以自行乘坐接驳车辆返回驻地;返回各县(市)区的旅客,可选择接驳大巴离开;前往市区的旅客,可以选择出租车作为接驳车辆。

据徐州市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周军介绍,低风险地区旅客出站以后,各区接驳人员会把旅客送到出租车接驳点。公司会再次核对旅客的信息,查验旅客的双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相关信息,确认目的地所在社区已接到接驳通知。

信息登记完毕之后,接驳用的出租车负责把旅客送到目的地,社区工作人员在接驳单上签字以后,出租车才可以返回。

据了解,目前共有五百辆出租车负责旅客接驳工作,其中有两百辆运行,三百辆备用。徐州东站的接驳工作从早上八点到晚上最后一名乘客离开,徐州站是二十四小时提供接驳服务。参与接驳的出租车,近期不会在市区揽客运营。

提醒所有来(返)徐人员抵徐前可通过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等方式注册"徐州健康宝"、严格执行"落地即检、闭环管理;来前报备、优先放行"、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通过"徐州健康宝"自主申报(如实填写 "入徐登记")并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报备,抵达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旅居史严格落实"3+11"或"7+7"、"14+7"等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徐视融媒记者:段玉昆 徐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