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铜沛街道:携手抗疫,“铜”心克难
2022-04-13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樊迪 赵忠钰)疫情防控,党员先行。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冲锋在第一线、服务在最前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汇聚起“铜”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抗疫一线党旗红,凝心聚力齐防疫

面对此轮疫情,铜沛街道第一时间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闻令而动,立即布点,在小区里、街道上、广场中,党员群众连夜搭建核酸检测采样点,调配帐篷桌椅、核酸检测物资。不到1小时全处36个采样点建成并启用,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数5万余人次,党员志愿者和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受检群众做好验码、登记、采集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铜沛街道共有500余名机关党员到社区党组织报到,广大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无私奉献,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党员的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为人民服务”。

“疫”线践初心,逆行显担当

疫情发生后,铜沛街道第一时间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忠于职守,投身一线。

“我是党员,随时听从组织安排”“请大家不要着急,拿好身份证,注意保持好1米以上间隔,做好个人防护”。小区门口查验两码,逐楼逐户督促小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道北社区发动党员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共计117人,以“老带新”模式,组建30支志愿服务队,确保辖区居民一人不漏,完成多轮核酸检测;西阁社区组织“淮海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员化身“多面手”,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为保证民馨园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从点位搭建、物资清点、人员分配到现场服务,哪里都能看到社区党委书记李姗姗的身影,她总说:“我是社区负责人,我多坚持一会儿、检测效率就更高一点。”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铜沛街道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机关党员干部、广大志愿者们全力守护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标签:抗疫;防疫;党旗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