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同心战疫情 一起向未来
2022-04-13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徐州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校园线下活动按下“暂停键”。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学子与教职员工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青春力量。

志愿奉献,青春闪耀志愿“红”

本轮疫情发生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在学校防疫任务重、轮值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下,校团委发出大学生志愿者招募令,团员青年纷纷报名,2小时内迅速完成集结,组成青年突击队。 700名青年突击队员分成几十个小组,每天学习之余,在校园各处分时段巡逻,为校园精准防控织起一张“安全网”。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学生志愿者还出现在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持、文明引导、物资搬运等学校每一个需要援助的岗位,在校园疫情防控中主动服务、默默奉献。

创意活动,青春绘就活力“蓝”

为引导广大同学在闲暇之余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健身活动,学校团委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创意轨迹跑活动,广大学子积极参与、创意无限,跑出了“五角星”“2022”“熊猫”等图案,同学们在蓝色的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拼搏青春,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在课余文化生活方面,学校组织开展了“同心战疫情,一起向未来”校园生活短视频、校园原创歌曲征集、校园摄影大赛、校园绘画作品大赛、电子竞技赛、寻找工院最美声音征集、线上宿舍才艺大赛、云上K歌赛等线上活动,同学们在认真上网课之余用多种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自己、充实自己,陶冶情操,愉悦身心。

友爱互助,青春守护幸福“绿”

学校通过“学—开展学业帮扶讲堂”“信—加强学生日常事务信息化管理”和“访—身临其境结对走访”,多措并举,服务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的需求,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学业帮扶讲堂中,优秀学生以线上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自律自强的先进事迹,引导同学们永葆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信息化管理中,学生干部开发了小程序,方便师生统计健康打卡、网课学习、核酸检测及宿舍就寝等信息;结对走访中,团干部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封校期间的需求和困难,交流网课的学习方法和心得,并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同心战疫情,一起向未来”。疫情挡不住追逐梦想的脚步,每一位徐工职院的学子都用自己的方式坚守青春的梦想、展现青春的担当、书写青春的华章。

标签:青春;奉献;校园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