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剑锋主持召开徐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
2022-04-12 09: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1日晚,在收听收看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后,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强,省卫健委副主任朱岷,市委副书记韩冬梅等出席。

在听取各板块各专项组情况汇报后,王剑锋指出,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这一当前首要任务,坚决堵住外来风险,为有序恢复社会秩序提供坚实保障。围绕“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目标,进一步强化市县统筹、上下联动,坚决守好城门防线。要高度重视重点地区来徐人员摸排,通过“大数据+铁脚板”,确保排查到底、不漏一人,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进一步优化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两站一场”等道口服务流程,采取有效措施提升道口通行效率,避免车辆、人员拥堵。

王剑锋强调,此次疫情对各类企业、经营主体带来较大冲击,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强化服务,保障各类经营主体快速复工复产。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要主动上门服务,变“坐等审批”为“敲门问需”,紧盯疫情防控、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环节,专班跟进、专人负责,坚持“一企一策”,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点问题,拿出“真金白银”的助企纾困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行业特别是服务业坚定发展信心、迅速走出困境,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王剑锋要求,在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之前,继续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防控,按照“差异防控、有序放开”的要求,分级分区,有序恢复社会秩序。对85类重点场所单位、重点人群,行业主管部门、属地、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落实落细赋码开放、扫码进入等防控措施,特别是对进入农批市场、大型超市、商业综合体、宾馆酒店及乘坐公交、地铁等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坚决防止各项措施“流于形式”。核酸检测工作要立足方便群众,合理调配人员、能力、设备等资源,加强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群众需求。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体,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生活难题,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确保社会有序恢复、平稳运行。(记者 邬政 魏宁 刘作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