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翟山街道:网格员背贴“二维码”贴心服务战疫情
2022-04-11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徐州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徐州市泉山区翟山街道在积极做好小区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的同时,针对部分居民仍未加入网格群,不会注册“徐州健康宝”的情况,采取志愿者背贴“二维码”等方式,让没加入网格群的居民及时入群,有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身着“红马甲”,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为了做到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500余名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最大程度管好“网格”,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全方面管控,确保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在入户走访时,“边走访、边宣传、边答疑、边摸排”的模式,也一并查看他们有无申请“健康宝”,是否已做核酸检测,已做的次数,并告知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对居民提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

身贴“二维码”,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为织密疫情防控网,网格员化身成为服务员。为了让更多人学会申领和使用健康宝,方便居民安全出行,网格员们将二维码贴在网格服上,成为一个个流动的“健康宝宣传员”,既提高居民加群率,方便服务居民,又确保居民知码、懂码、有码、用码,有效实现居民便捷出行和健康数据的精准管理。网格员们坚持特事特办,为了更好地帮助社区老人出行,以“一对一”现场教授方式,帮助小区居民加入网格群、协助注册申领健康宝,耐心告知“健康码”管理相关事宜,最大限度方便老年人出行。(范立勋)

标签:红马甲;守门员;网格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