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医药高职:“我是药校教职工,我在社区防疫一线”
2022-04-11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徐州讯 自徐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迅速启动预案,实施封闭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开展在线教学,推进信息化办公,以最严格的举措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作为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直属单位,学校在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不受影响的同时,号召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职责,展现药校人的担当。

在小区大门,药校志愿者认真管控人员进出,查验两码,测量体温,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并热心为有困难的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协助社区构筑严密防线。

在采集点,药校志愿者化身“大白”和“红马甲”,细心做好信息登记采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有序排队和一米线等要求,做好检测后的卫生打扫和场所消杀。

在居委会,药校志愿者帮助社区归整防疫物资,协助办理出入卡,指导居民风险报备,接待办事居民,耐心做好解释,主动统计行动不便的住户,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在邻居患病就医期间,帮助照看房屋、喂养宠物,有效缓解社区工作人员的任务压力。

他们在最短时间转变角色,成为记录员、宣传员、管理员、服务员,与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共同坚守一线。

讲台之上,他们是辛勤的园丁;防疫一线,他们是无私的志愿者。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相信定会春暖花开。(刘嘉铭)

标签:志愿者;徐州;疫情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