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供电:拒绝当“韭菜”电费“码”上查
2022-04-11 1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徐州讯 转供电整治再度加码,但转供电环节的电价加价现象仍存在。

什么是“转供电”吗?“转供电”是指一些中小微企业、店铺或个体工商户不由供电企业直接供电、抄表、收费而由产业园区、综合体、小区物业、写字楼等自用配电设施中转供电。比如:某大型购物商场与供电公司建立供用电关系,那么这个购物商场就是转供电主体,商场内商铺将电费交给商场,商铺则是转供电终端用户。

目前,在转供电环节中还存在小区物业“薅业主羊毛”,使得电费公摊费用变得过高的现象,更有一些中间商会加收过高的电损费、收取不合理的服务费或设施维护费等等。这些转供电主体截留电价、违规加价的行为不仅损害了终端用户利益,还使得大力降电价的实施效果大打折扣。

如果你是转供电终端用户,怎么知道自己的电费是否被加价?今天就来“教你一招”。

国网江苏电力按照国家清理违规转供电加价总体部署,依托“网上国网”app开通了“转供电费码”查询入口。是否存在不合理的情况,通过“转供电费码”的查询,一眼就能看得清清楚楚,专治中间商赚“差价”。

“转供电费码”主要面向转供电环节的终端用户,可以提供电价计算和对比功能,根据转供主体信息和终端用户电量电费情况,判断是否存在转供电环节加价的可能,并进行高低风险判断。

查询“转供电费码”步骤如下:

1、进入“国网江苏电力营业厅”微信小程序,点击首页“转供电查询”图标程序。

2、进入查询页面后,选定转供电主体,选定方法如下:

(1)直接搜索框输入转供电主体名称。

(2)根据地图进行定位搜索。

如果未查询到转供电主体信息,可以在线进行主体申报。

(3)选定转供电主体,录入用电信息,点击“查询评级结果”。

(4)系统会根据当月电价执行情况与本地电价一般水平对比得出评级结果。(友情提醒:因存在损耗、公摊电费等情况,查询结果可能会存在与实际情况有一定的偏差。)

当你的“转供电费码”为中风险(黄码)或是高风险(红码),那你可要重视起来了。建议咨询所属的转供体主体(一般为你所在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产业园区的经营者或物业部门),或者提交信息给当地供电公司,也可以联系市场监管部门(12315或当地政府热线)进行咨询反映。供电公司也会于程序后台收集数据,定期反馈给政府相关部门,由监管部门进行处理。

标签:供电;电价;终端用户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