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抗疫 徐州铁警坚守岗位护平安
2022-04-10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侯启光)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徐州铁路公安处全体民警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老骥伏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今年59岁徐州站派出所执勤警务队一级警长王元贵,还有几个月即将退休。面对疫情,王元贵主动请缨,认真站完最后一班岗。

因疫情防控需要,徐州站部分列车停开,车站的旅客也比以前少了一些,但在王元贵眼中,工作似乎比以前更繁忙了,“疫情防控无小事,车站防疫责任重大,必须要盯紧守牢。”这是王元贵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每天上岗后,他都要在站区巡查一遍,强化站区治安防范,针对部分老年旅客对疫情认识不足、自我防护意识不强的问题,王元贵自编顺口溜,在进站口、候车室反复开展宣传提醒,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同时,他每天还协助驻站卫生防疫部门,做好进出站旅客的体温检测、筛查核查,对发现体温异常旅客,及时进行隔离、送医、现场封闭等工作。

取消婚礼,报到只为即刻出征

4月9日,本应是徐州东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四级警长严辰举办婚礼的日子。然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正在家中调休的严辰立即和未婚夫一起,同家人进行了沟通,毅然选择取消婚礼,主动向所里申请返回工作岗位。

“让我来吧,我年轻,没什么负担,现在是危急时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理应冲锋在前。”3月29日20时,在得知派出所要实行疫情防控工作这一情况后,严辰主动找所领导报名,立即加入派出所第一批封闭办公人员当中。徐州东站派出所“防控办”设在综合指挥室,她每天担负起全所人员体温统计、各类信息收集汇总报送、全所防护物资保障、协助做好统筹协调等工作。60余起涉疫警情指令下达、40余份材料编撰、200多份疫情防护物资发放、300余人次体温统计……严辰既当“指挥员”,又是“搬运工”,每天忙碌不停,有力保障了全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防控就是责任,尽己所能守护家园

因疫情防控而居家的民警,主动报名,全力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当中,以志愿者的身份共同抗击疫情。

于德龙、端龙龙都来自徐州乘警支队,根据徐州市疫情防控要求,他们所住的华美生态园东观园小区,从4月份开始实行管控,小区里34栋楼共3400余名居民停止外出流动。按照单位要求居家办公的二人,接到小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几乎同一时间报了名,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志愿者一起,担负起每日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你好,请注意保持间距,麻烦出示下健康码……”随着小区居民陆续出门开始核酸检测,检测点前面的队伍也渐渐长了起来,他们及时提醒居民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不要聚集。“为了保证小区居民应检尽检,我们还要用小喇叭循环广播,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直到下午1点半,看着最后一名居民离开,一天的工作才告一段落,“维护好这么多居民的核酸采样秩序看着简单,其实也挺有压力,我们一定坚持住,尽好自己的职责”。

 

标签:防控;疫情防控;防护物资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