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三个一线”推动抗疫服务有温度更有力度
2022-04-10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永东)3月底,疫情让徐州按下了“暂停键”。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攻坚克难,牢牢筑起一道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屏障。

防控堡垒筑牢在一线

3月29日起,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黄楼街道民主小区D座被列为封控区、民主小区被列为管控区。黄楼街道迅速成立由街道机关干部、永康社区网格员、鼓楼医院医护人员、黄楼派出所公安民警、市区机关下沉力量、物业管理人员、社会志愿者等七支力量组成的驻民主小区综合服务队。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对民主小区封控区、管控区综合服务保障工作,统筹用好“七支力量”,黄楼街道在防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凝聚起更加强劲的服务保障力量。

临时党支部每天通过视频会议,梳理存在问题、调整优化方案、合理分配力量、研究措施办法。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鼓楼法院等机关人员参与小区值守;徐州新田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徐州新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国企志愿者宣传发动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并维护现场秩序;徐州“红丝带”志愿服务队主动到任务最重的封控区;徐州金地商都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在党支部的调度下,各方力量得到有效整合,共同构筑起小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居民们感慨地说:“看到党旗在小区门口高高飘扬,我们心里就感到无比的踏实!”

居民困难解决在一线

“刘主任,我需要去医院打肿瘤抗免疫能力的进口药,怎么办?”4月3日,临时党支部书记,黄楼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军接到了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您别着急,我们马上安排车辆送你去定点医院治疗,请您做好个人防护!”挂掉电话,刘军迅速拨打另一个电话:“转运车辆请马上来民主小区门口,随车人员协助居民就医并做好闭环管理。”

为及时解决好居民的生活困难,黄楼街道在鼓楼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一办七组”,包括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医疗检测组、消毒保洁组、集中转运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通过细致研判、科学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居民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不断优化应急处置方案,高标准保障封控区、管控区内居民的日常及各项需求。自3月29日以来,已帮助居民解决40余项生活难题。

服务工作落实在一线

“非常感谢!不仅有各类蔬菜和米面油,还有工作人员这么辛苦的情况下还记挂着我们,你们辛苦了。”“感谢政府、感谢工作人员!”4月5日下午,处于封控区的民主小区D座160余户居民收到了工作人员送来的“生活大礼包”。

为精准服务封控区居民,黄楼街道组建了楼栋微信群,第一时间在群内答疑解惑,统一收集居民需求。有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就由工作人员每天上门统计需求。为了让独居老人安心,工作人员还留下了24小时畅通的紧急联系方式。为居民送菜、买药、修理电路……工作人员化身“邮递员”“外卖小哥”“修理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居民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大白”:“‘大白’辛苦了,谢谢你们!”

“不仅是民主小区,辖区内其他封控、管控小区我们均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黄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国永说,黄楼街道将持续做好辖区居民的物资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流程,确保防控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做到“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封控;防控;堡垒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