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瑞博医院:守好“防疫关” 让患者安心就诊
2022-04-10 1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徐州讯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徐州瑞博医院以严防严控守好“防疫关”,为患者打造安心的就诊环境安全。

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市外来徐返徐人员严格落实“3+11”管理措施,期间不得进入医院,确因急、危、重症就诊的,需提供“两码”和核酸阴性证明,开通急诊绿色通道,提供医疗服务保障,并按规定流程就医。同时,所有来院人员需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扫码注册领取徐州健康宝,并接受预检分诊工作人员核验、测体温,规范佩戴无呼吸阀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外科口罩或防护口罩,有序进入医院。

定期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毒。为了确保病客、家属及全院职工的院内安全,瑞博医院根据相关要求,定期(每日/隔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医院严格落实“空气与环境的消毒”制度,对公共区域包括门诊大厅、病区、电梯、食堂等公共卫生场所,以及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等每日两次进行消毒擦拭,做到预防消毒与随时消毒相结合,安全防护不留死角。

严控人员聚集严格陪护管理。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医院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诊、一室、一消毒、一米线”制度,仅限一名家属陪同就诊,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隔位就座,避免人群聚集,缩减就诊检查时间,保证病患安全。所有住院病患及亲属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者可以办理入院手续(急危重症除外),病区设有门禁,每位入住病客需陪护情况下仅限1位固定人员陪护,患者住院期间实行病区封闭式管理,并谢绝探视。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简化挂号流程,徐州瑞博医院还上线了智慧医疗自费“核酸检测”功能,自助线上挂号、缴费,实现来院直接检测,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张文)

标签:核酸;就诊;消毒
责编:张承辰 崔欣